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指导级] 10.03【七五&霹雳/原创EG】神仙游1-14 14F完结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3 22:22 | 显示全部楼层
    第十一章 羽人非獍

    包拯抚须满意道:“狂龙,你能有如此觉悟,不论苦境还是宋朝的子民,都会感谢你。好好干,本府看好你。”
    狂龙暗自抹汗——总算能把这两尊瘟神给送走了。
    “对了。”包拯忽然停下脚步,回过身来,道:“鉴于你不久前还在罪恶坑外埋下机关,意图陷害路人甲乙丙丁的做法,也确实害到了本府的爱将,本府决定——让公孙先生暂且留下,对尔等进行日夜悉心教导,直到尔等彻底痛改前非。”
    “苍天啊!”狂龙惨叫着往后倒退数步,仰天长悲:“你干脆让我死了吧!”
    “耶~~蝼蚁尚且偷生,何况你这尾大活龙。好好活着,就算活的比狗苦吃的比鸡差干的比牛多,只要心里想着:罪恶坑需要你,苦境需要你,全武林人士需要你,你就要活下去!”
    狂龙惨绿了脸,突然间跪下猛磕头。
    “这位黑脸判官,小龙龙真的知错了!小龙龙以阿姐的名义起誓,如不痛改前非重新做龙,就让小龙龙再也见不到阿姐,请判官大人和白面先生一块儿回去吧!”
    “这……”包拯为难地看了眼公孙策,后者点点头,道:“大人,既然狂龙有此诚心,我们就该相信他。”
    “嗯……既如此,本府也不强求。狂龙,三个月后本府会再来,审查你是否真正改过前非。”
    “……”
    狂龙简直是欲哭无泪,三个月后他还得经历这种比炼狱还炼狱的惨痛过程吗?不管了!到时候再说,至少眼下他终于能逃过一劫了!
    包拯离去前,低低叹道:“素还真哪,本府能为你做的,也只有这些了。”

    羽人非獍把他们送到码头,匆匆数站,已到了离别的时刻。
    “一路好走。”羽人非獍道:“此外,在下有件事想麻烦各位,不知是否方便?”
    包拯本就满眼欣赏之色的看着羽人非獍,就差没明白地跟人说:跟本府回去开封府吧。
    此时一听羽人非獍有事相求,自然爽快的应了。
    “但说无妨。”
    略略低下头避开包黑子热烈的视线,羽人非獍道:“在下有一友人,名叫燕归人。在一个多月前与六祸苍龙的一战中,下落不明。不过在下得到最新消息,燕归人似乎流落到贵国境内。”
    “找人之事交给展护卫,大可放心。”包黑子为了“新欢”,毫不吝啬地派出“旧爱”。
    “多谢。”羽人非獍拿出一张宣纸,挥毫在上面勾勒几笔,一个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跃然于纸上。
    将人影图和另一样东西交给展昭,羽人非獍道:“这是燕归人的画像。如果找到他,请在戌时三刻往西南方向放出这个信号,吾便能即刻赶来。”
    展昭贴身收好这两样物什,对羽人非獍点了点头。
    “展某曾与燕壮士有过一面之缘,相信一定能找到他。你自己也要保重。”
    “嗯。再会。”
    众人和羽人非獍道别后,登上早已守候在一旁的船只,摇摇晃晃往故土而去。远处,羽人非獍单薄的身影逐渐模糊,隐没在无边无际的云海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3 22:22 | 显示全部楼层
    第十二章 神仙七日醉

    船只在海面上轻轻摇摆,和着耳畔不时传来的波浪声,犹如一首和XIE的摇篮曲,晃得展昭上下眼皮打架,神智开始迷糊,坐在舱内不时点头打着瞌冲。
    “展护卫……展护卫?”
    “猫儿,你怎样了……猫儿?!”
    似乎有遥远的声音传来……是在叫他吗……
    展昭掀了掀眼皮,努力想睁开眼,却发现力不从心。身子往旁边一歪,陷入稠稠密密缠绕上来的黑暗中。

    再醒来时,耳边还能听到低低的交谈声。
    “公孙先生,这都七天了,猫儿要真没事,怎么还不醒来啊?”
    “白少侠莫急,展护卫中的是‘神仙七日醉’,算算时日,该是到今日才醒。”
    床上的人动了动。
    一直守在旁边的白玉堂立即扑过去。
    “猫儿,你醒了?”
    睁开眼,展昭想要起身。白玉堂见状,立即抓来旁边的枕头,垫在他的身后。
    太阳穴两边仍有“突突”在跳的不适感,身体也很感疲惫,展昭也就不做强撑,顺势靠向身后。

    “公孙先生,我们……是何时回来的?”
    这个房间,正是展昭在开封府的猫窝。
    “七天前,是白少侠带你回来的。”
    “我睡了那么久吗?”当时在舱中,展昭是知道自己昏睡过去的,但一睡不醒,这可不是正常的现象。
    果然,公孙策道:“展护卫,你在抓贼之时,误中那人衣服上附着的‘神仙七日醉’之毒,此毒原本无药可解,使人在七日后在睡梦中无知无觉得死去。”
    “抓贼?”展昭不解,问道:“公孙先生,我们不是在回来的船上么?难道中途遇上贼人了?”
    “坐船?”一旁的白玉堂脸色古怪,跟着说了遍后,忧心地看向公孙策。“公孙先生,你那解药会不会不大抵用,猫儿醒来后怎么尽说糊话?你还是再给他看一看吧。”
    公孙策依言坐到床边,搭上展昭的脉搏仔细诊断,又察了察展昭的眼睛,没发现什么异状。

    展昭看看公孙策,又看看白玉堂,同样一脸迷惑。
    “公孙先生,白兄,展某之前……七天前抓贼的时候,到底发生了何事?那贼人不是已被擒回开封府,交给张龙他们处理了吗?”
    公孙策叹了声,缓缓道:“此事说来也简单。那贼人在身上涂抹了一种名叫‘神仙七日醉’的毒,你抓住他之后却也中毒昏了过去。当时白少侠可巧路过,看出情况不对,把你带回来后把这事一说,大人让张龙他们去密林里将贼人拖回。而白少侠则立刻飞鸽传书,请陷空岛的卢夫人捎来‘神仙七日醉’的解药,喂你服下。这之后,展护卫你一直昏睡不醒,直到今天才醒过来。”
    “这……怎会如此?”
    这和展昭所知大有出入。

    突然间,想起一个人,展昭急问道:“那,公孙先生是否听过素还真此人?”
    “素还真?学生从未听过……展护卫可在哪里遇见此人?”
    “就在开封府内……白兄也曾见过。”
    见展昭带着一点期盼地看着自己,白玉堂搔了搔头,用力回想了下,无奈摇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3 22:23 | 显示全部楼层
    第十三章 梦蝶

    后来,展昭又问了几件事,竟无一能与经历过的事情对上。
    包大人和公孙先生没有离开过京城,包大人每日四更入宫上朝,就如今日一般。他们也不认识一个叫做素还真、还有一个叫做屈世途的人。他们更没有去过叫罪恶坑的地方。
    这一切让展昭迷惑不已,终究不得其解。
    于是,他把这几日在苦境的经历也一一讲给他们听。
    在岘匿迷谷遇到的风趣的黄衫男子和可爱的有着条虎尾巴的少年,还有突然从上面掉下来的仙风道骨的白衣道者,以及只闻华丽之声神龙不见首尾的疏楼龙宿。在笑蓬莱闹出的臭事,还有罪恶坑的那条奇特的“龙人”。
    不过,展昭很巧妙地把他和白玉堂之间的那两个吻避开不提。

    屋里的另外两人听得是一惊一乍,最后公孙先生一声轻谓,猜测道:“这可能是‘神仙七日醉’导致的奇异梦境,虽不能说是好事,但这样一听,也不是什么坏事。”
    若果真是梦,倒是个不错的美梦。
    想到这,展昭不禁微微一笑。
    这一笑,却不巧挠了某只白鼠的心。
    “公孙先生,猫儿已经无恙,这里留我一个看着他就行,你去忙吧。”
    “好吧。”公孙先生不疑有他,站起身对展昭道:“展护卫,你好好休息,等一下学生再和大人来看你。”

    目送公孙策关上了门后,白玉堂一刻不停,立马大半个身子窝进床里。
    “猫儿,在梦里,你有没有和五爷那个……那个……”
    “什么?”展昭听得一头雾水。
    白玉堂狠了狠心,准备打破砂锅。
    嘟着嘴,摆好姿势凑到展昭面前。
    “就是这样!”
    看着主动送上门的红唇,不期然地展昭想起了在笑蓬莱的那一幕。即使是梦,那个吻却也真实地令他至今还记得那个温度。
    脸上如火烧一般,口中吐出的话却斩钉截铁:“没有!”
    “没有?”
    白玉堂狐疑地看着展昭,后者不自然地转移视线。白玉堂又往前凑了凑,心里越发笃定——若真没有,这薄皮猫还脸红个什么劲。
    还不知早就泄底的御猫大人,在被逼得后背紧贴上床栏、终于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反守为攻。
    “白兄,你到底想说什么?”
    “这嘛……”
    白玉堂突然一整颜色,变得一本正经,道:“猫儿,你知道这世上最遥远的距离是什么吗?”
    “是我就在你身边,你却不知道我爱你吗?”
    兴奋问:“真的?!”
    淡定答:“骗你的。”
    “……”这不解风情的木头猫何时变得这么……风趣?

    “咳咳,”清了清嗓子,白玉堂暂抛杂念,娓娓道出心声。“猫儿,依五爷来看,这世上最遥远的距离,终究还是梦境与现实的差距。”
    展昭一挑眉,听白玉堂继续说下去。
    “庄子提出的问题——是蝴蝶变成了他,还是他化作了蝴蝶——为何会产生这样的疑问,你可曾想过?”
    展昭思忖了下,谨慎道:“这是‘均物我,外形骸’的道家理念。”
    白玉堂点点头,又摇摇头。
    “是,却也不是。”
    这倒真是勾起了展昭的好奇之心,追问道:“那,白兄又作何想?”
    “李商隐曾有‘庄生晓梦迷蝴蝶’一说。[晓]字暗示了梦境的短暂,[迷]字暗示了梦者的痴迷。当现实变得残酷,人往往会逃进虚幻的梦中以求短暂的摆脱。若是噩梦,醒来后会说——还好只是一个梦;若是美梦,醒来后就会不断回味,留恋梦境中带来的美好。庄周会有此疑问,正是他内心的挣扎彷徨、犹豫难决的反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3 22:23 | 显示全部楼层
    第十四章 非梦之境

    听完白玉堂的话,展昭陷入沉思,默默咀嚼着话中之意。
    梦境和现实的差别,展昭自认可分得非常清楚,但在梦中经历的事情,依然是那样鲜活的留在脑海中,栩栩如生。
    白玉堂说:这是因为他在彷徨,在犹豫——对什么?人?还是事?
    展昭在心底自问。
    是什么让他产生了这些奇特的情绪?
    忠干义胆的心从未变,豪气冲天的义从未变,变的……是对某个人的情。
    展昭看了眼白玉堂,后者慷慨地回他一个大笑脸。这一次,展昭没有移开视线,或是附赠一个大白眼。

    梦境中,白玉堂向他说出了心意,甚至两人之间还有了非常亲密的碰触。
    展昭意识到自己并不排斥这种碰触后,开始留心他和白玉堂之间的相处。从白玉堂的眼神中,他看到的是坦荡和真挚;从湖面映照出的自己的眼神中,是迷惑和犹豫,但是没有一丝丝的反感。
    及至笑蓬莱中火鸡的那一番点醒:世间最珍贵的是真情二字,何苦因了世俗的捆绑,却将最重要的人拒之门外呢?
    在那一刻,犹如醍醐灌顶,展昭恍然醒悟——原来,在不知不觉中,他和白玉堂一样,已经深深地陷了进去。只是被骨子里根深蒂固的世俗观念,束缚了自己的真实感情。

    “白兄。”
    听得展昭唤他,白玉堂含笑看过去。
    “白兄所想,可与展昭一样?”
    白玉堂认真道:“白玉堂对展昭之心,天地可鉴。”
    “能否再给展昭一些时日?”
    展昭需要时间来调整心情。
    “等多久都可以。”话刚出口,白玉堂可就后悔了——好不容易这猫儿忽然开了窍,要不赶紧着争取一番,不知下一步要拖到何时。
    “不过……也别太久,以一月为期限如何?”
    摇头,猫大人开始讨价还价:“一个月太短,三个月如何?”
    伸出三根手指头,白老鼠有板有眼地砍价:“三个月太长,这样吧,你我都折衷一下,俩月吧!就这样定了!”

    看到了黎明的曙光,白玉堂兴奋地哼着小曲儿出了门。临走前,趁展昭不备还偷了个吻。
    到了醉月楼,喝着最爱的花雕酒,喝着喝着,白玉堂突然笑起来,喃喃道:“还好猫儿没有发觉,白爷爷趁他睡着时,已经偷吻他过两回!哈哈!”

    开封府内,再也躺不住的展昭莫名地连打了两个喷嚏。
    下了床,拿过自己的外衣,抖了抖准备穿上时,从衣服里掉出来的东西吸引了他的目光。
    “咦?这是什么?”
    弯腰捡起来,展开折叠的纸张,里面是一个人的画像,简单的线条勾勒出画中人英姿飒爽的模样。
    “燕归人?!”
    展昭脱口而出,眼睛瞪得滴溜圆。不消说,手中的另一个东西,必然是梦境中的羽人非獍交给他的信号弹了。
    看着手中的两样东西,一时间,展昭的脑中一片空白。
    对了!
    何不再去到那片密林勘查一番?遇见燕归人就是在那里,或许能有些许头绪。
    展昭不做迟疑,穿上外衣套上青靴,推门出了开封府。

    开封的集市,一如既往的热闹。
    展昭疾步行在人群中,如轻风如竹叶,穿行之间不沾清辉。
    突然,右街角那边传来一阵大呼小叫声。
    “快抓贼啊!那贼人抢了庞太师的宝贝!”
    紧接着,展昭就看到有条灰色的身影窜到屋顶上,向前狂奔。那条灰影的身后,庞太师家的几个奴仆仰着脖子气喘吁吁地在后面拼命追赶。

    展昭微皱了眉,想起那只横行的螃蟹平日间有事无事总要找开封府的麻烦,一脸蛮横跋扈的嚣张气焰,有心插手不管吧……若因此就要展昭放过贼人,也太难为他了。
    一提起,翩若惊鸿上了屋顶,紧追着那贼人。

    “飞贼!有飞贼啊!”
    熙熙攘攘的集市中,忽然暴出一声惊呼。众人抬头看向半空,只见接连的瓦顶上有道灰色的身影急急而行,眨眼便从一个屋顶掠至另一处。
    正当众人惊叹之余,在那道灰影身后约莫七八丈远处,有条俊拔的红色身影正紧紧追赶。
    “是展护卫!”
    人群中有眼尖者认出展昭的装束,登时“展护卫”三字在人群中奔相传播开来。
    “原来是展护卫在抓飞贼。啊呀呀,那就没什么好担心的了。大伙儿该干什么干什么去吧。”
    众人闻言,见一灰一红两条身影已然去远,没了热闹好看,于是轰然而散。

    醉月楼的临窗雅座内,可巧正巧跑出开封府一边美滋滋地喝着酒一边不停傻笑的锦毛鼠白玉堂白五爷,在楼上听得“展昭抓飞贼”的讯号,上挑的桃花眼危险的眯起,嘴角弯起一抹狡黠的弧度。
    随手扔下一绽纹银,转身抬腿撩衣摆,从窗口潇洒地折了出去。
    “不听话乖乖休息的小猫,就该抓回去好好管教一番。”
    当然,这也得等到那只不知疲倦的猫儿抓到贼人之后。

    白玉堂追着展昭,渐行渐远。
    这一次,非梦之境。

    全文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4-10-30 10:48 无聊
    已签26 天
    连签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 发表于 2014-10-4 00:05 | 显示全部楼层
    居然能用梦境这样来融合两个剧组

    噗,不出戏真是难为了哈哈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4-4-24 07:08 开心
    已签3496 天
    连签22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4-10-4 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包青天與霹靂劇場小說.妙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6-28 22:43 奋斗
    已签504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5-4-24 19:40 | 显示全部楼层
    无私分享!
    感谢有你!
    一生平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6-28 22:43 奋斗
    已签504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5-4-26 00:19 | 显示全部楼层
    无私分享!
    感谢有你!
    一生平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4 20:14 , Processed in 0.145930 second(s), 16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