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注册 登录
異次元論壇 返回首页

月莹的个人空间 http://www.yiciyuan.org/?461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问鼎]以来诸悬念整合,天之佛、天之厉、魔皇的关系

热度 2已有 4209 次阅读2012-2-28 16:31 |个人分类:看剧观后

一、事件先后顺序

1、天之佛、天之厉诞生,佛厉之争开始。

2、厉族开始修建七行宫。

     

     由此段对话可知,七行宫修建时,天之厉尚未被封印。依过河拆桥的惯例,华钟雄一家便在七行宫建成后被灭。但七行宫工程庞大,非一朝一夕可以完工,大概建成后不久,忏罪之墙便建起了。当时厉族或许并不知道忏罪之墙因何而起,灭了华钟世家后,还派人入墙内去杀已经丧夫失子的水嫣柔,至其半身残废面容亦毁。

    

      3、佛厉之争时期,魔皇意外诞生。天佛初下中阴界,寻找太初之气,并以太初之气和跨界封印以及消灭魔皇为条件,与中阴界主达成将红潮引入苦境半天的协议(即一事换三事)。魔皇因此被禁入中阴界先后受绵妃、缎君衡抽灵。

 

 

 

 

 

4、天之佛建忏罪之墙引红潮入苦境,水嫣柔丧夫,婴儿期黑色十九落入中阴界。

      结合第三点,太初之剑和跨界封印的决定权都握在中阴界主的手上,天之佛为了让其答应,应该会先表现诚意,建罪墙引红潮。

 

5、天之佛、天之厉开天竞鏖锋之局,天之厉被封印,剑通慧开始在天峰拉扯巨链。

 

 

 

 

    战中:因混沌玄母内的太极之气无法取出,只能四剑出战。

    结果:因剑不齐,天之厉无法杀死,只能封印。太易、太始剑毁气散,混沌玄母气化、太极之剑消失。五剑原主只有奥义吠陀的原主生存,太初、太素之剑钉住天之厉双足。(太素之剑奥义吠陀含有天之佛功力,太初之剑与中阴界玄秘异境入口有关)

     6、元种七厉与天佛元乡都由明转暗,期间地之厉失踪,魔妖厉三族开始内战,儒释道开始初步统合。

 

 

 

      7、魔妖厉内战三甲子后,魔皇逃回苦境,中阴界派人追杀魔皇,《死亡预言》可能是在此时期内被带入苦境,随后被封印在共仰瞻风。

   此段证明,魔皇在初次圣魔大战前被禁在中阴界。

由此可知,中阴界派出追杀魔皇的人,非但不完成任务,还一去不返。《死亡预言》可能是这个杀手或者魔皇其中之一带出中阴界的。(在下开始怀疑阇魇那伽的出身来历了,中阴界杀手吗?)

      8、魔皇开始束清厉族,统一魔族。儒释道完成统合,共称三教,以龠胜明峦为代表的三教旧脉兴起。元种七厉化身暗处,破坏魔族与三教的关系,初次圣魔大战开始。(见6)魑岳化身无尘进入明峦与蕴果谛魂共抗魔皇。战争期间,《圣魔元史》、《止战之钥》开始产生,加上《死亡预言》圣魔三誓的存在渐渐被世人知晓。

      9、魔皇意外身亡,他化阐提开始领导魔族继续与真蕴果谛魂领导的明峦进行圣魔之战。战争期间,古武族被魔族追杀,端木燹龙以炽火印将靖沧浪之友冷孤寒练成魂铁。

     10、他化阐提所领魔族败,初次圣魔大战结束,与“圣魔三誓”有关的地方被设立。天阎魔城被封印,他化阐提开始以自身之力支撑天阎魔城。以魔、妖、厉为主的魔教旧时传承隐于暗处,以天魔、四无君、妖后等为代表的新派魔教渐渐兴起;以龠胜明峦、教执、教老为代表的三教旧脉隐于暗处,以佛剑等三先天为代表的三教新传承渐渐兴起。

     11、帝如来听闻圣魔大战步入尘世,他化阐提对其进行魔考,帝如来血洗罪恶之都变成鬼如来。随后,天佛赠鬼如来空刀,又在御神风帮助下,帝如来成为佛首。

     12、号天穷乱世,御神风率众对抗。期间,净无幻初识断灭阐提,《圣魔元史》被击楫中流发现。号天穷被封印,净无幻亡,御神风在魔考中自杀,击楫中流不久后变成鬼觉神知看守一念之间。

 

二、关于魔皇。

       魔皇的身世越来越有趣了。

由此对话可知,魔皇在天之厉未被封印时便已出生,给天之佛造成了极大的困扰。正好天之佛发现了中阴界,便借助中阴界的异术杀死魔皇,但后来仍被魔皇逃回苦境发动了圣魔大战。以魔皇束清厉族的行为开来,魔皇对天之厉也是深恶痛绝,魔皇与厉族的仇怨想必在他未被禁入中阴界之前就已经产生。

阇魇那伽说魔皇与天之佛关系非常密切,非常密切的关系包括:父子、兄弟、叔侄、舅舅与外甥、师徒、师兄弟、师叔与师侄等等。但就剧情来说,可以确定天之佛高出魔皇一辈。

鬼觉神知又说,魔皇出于天之厉,这个说法的含义包括:魔皇是天之厉生的,魔皇是天之厉一族,魔皇是天之厉以异术化出的分身。这个”出于“实在太敏感了,给人的直接印象便是“魔皇是天之厉生的”,随后才会去考虑“出于”的其它含义。

鬼觉神知在此说的天佛与蜃海冥都的过往,不知是否牵扯到魔皇的身世。加上天之佛在中阴界的态度:

    欲娇奴只是对魔皇的由来感到好奇,与中阴界之人比起来,天之佛更清楚魔皇来历,问他一下也没啥,天之佛的反应太过强烈了,为什么问及魔皇的身世来历就对天之佛有所“冒犯”?真是容易让人浮想联翩啊!

 

在他化阐提时期,曾经提到“西方颢天之地“对魔之体质有害,魔皇却是在此地出生。而恒沙普贤的反应也太激烈了。

魔皇纯魔的体质内却藏有至圣之气,至圣之气传承于谁?纯魔之体又传承于谁?这让在下不竟想到刀悬一命与孤狼:

刀悬一命也有微薄的厉族血统,魔皇的情况莫不是与之类同??

 

魔皇的体制怎么又跟天之厉一样难杀?

 

天之佛、天之厉、魔皇、蜃海冥都之间的关系真是越来越复杂了,难怪众道友各种猜测都有,甚至有人讲天之佛与天之厉还是情敌……目前只能确定魔皇与天之佛和天之厉都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他的身世来历究竟是什么呢?只有静待剧情揭示了。

 

 

 

 

 已同步至 月莹的微博

 已同步至 月莹的微博
 已同步至 月莹的微博
 已同步至 月莹的微博

路过

鸡蛋
1

鲜花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星光伴我心 2012-3-21 00:19
哇哈哈 高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中文注册

GMT+8, 2024-4-20 21:40 , Processed in 3.009968 second(s), 17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