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563|回复: 0

《经年》番外 此去经年 关于凯旋侯和红狐九尾的下落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1-7-28 16: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炎流村下,残垣断壁渺无人烟,萧瑟诡秘的气氛压的人喘不过气。拂樱拖着身子走在这片焦土上,他额头上布满了汗水,炎流村的山顶因为魔王子和剑之初那场殊死搏斗造成的大震动从而引发了火山喷发,炙热的岩浆从山顶蜿蜒而下,虽然被截在了半山腰,但过于热辣的空气还是刺的拂樱有些吃不消。

拂樱被魔王子废了一身的功力,没有内力去抵挡源源不断的热气流的他勉力行走。拂樱只是想来看一下,看一下魔王子落败而亡的地方。

拂樱想,魔王子的死,也代表了火宅佛狱从这个武林中彻底抹灭的事实吧。

拂樱每走一步就想到火宅佛狱,他想到在他被关入噬魂囚的那一天,被架着路过句芒红城时看到的就是这副样子的情景。那时他很痛苦,很想大吼着宣泄出来,但他却连吼叫这种事都做不到。而现在他喉咙好了,却又只想安静的看了。

摸着有些发烫的岩石一路走过,前方突然被很多大块的石头给断了去路。拂樱看着,从里面找到了一块雕着魔王子脸容的石头,上面羊角给折了一根,下巴鼻子也给摔缺了几块。拂樱看着好笑,心想魔王子果然还是这么能闹腾人,但下场也就不过如此了。

前方的路已经被彻底阻截,拂樱想那就回去了吧,这种环境也不会有活口了。然后拂樱最后朝石像的残堆望了一眼,然就这么一眼,看到了在石像堆积的缝隙里,出现的一抹橘红。

拂樱愣了下,然后疾步走上去,他没想到这种鬼地方竟然还给遇上熟人了,虽然不知道她还是死是活。

红狐九尾靠着巨大的岩石坐着,满脸都是血,闭着眼睛连呼吸的动静都看不出来。拂樱推了她几下,没有反应,然后又试着喊了几声红狐,仍旧没反应。

拂樱皱着眉,心里开始对红狐九尾幸存的希望打负分。他把手探向红狐的脖颈,按在经脉上闭着眼睛心里默数。突突的律动从指间传来的时候,拂樱呼出一口气,终于笑了出来。

“哈,你在噬魂囚救我一命,没想到这人情这么快就能让我给还回去了。”

说罢弯腰抱起昏迷的红狐九尾,拂樱快步离开了炎流村。


红狐九尾的身体没有多大问题,但拂樱却发现她的精神出了很大问题。睡着了还好,安安静静的。一醒来就抱着脑袋喊头疼,口中碎碎念念的就重复那么几句话那么一个人。

拂樱每次就按住她的肩,说魔王子已经死了,他已经死了。
红狐把脸埋在手掌里,说没有,他还活着。他想要我死,但我却还活着。
拂樱说我没骗你,剑之初赢了,魔王子死了。不信你抬头看看我是谁。

红狐九尾还是不肯抬头,拂樱就强迫她抬起脑袋,然后看到红狐九尾的眼睛里全然是混沌的色彩。
红狐看着拂樱,渐渐的身子又开始颤抖起来,最后一掌拍在拂樱的身上又跑去角落里缩着。拂樱如今的这副身子哪里承受的住,立马就气血翻腾的呕了一口鲜红。

拂樱叹了一口气,抹去嘴角的血迹。说红狐啊,当初你救我的时候把我全身的经脉给接好了,声音也替我恢复了。只是现在你再这么下去,怕是我又要被你打回原型了啊。

拂樱很难看的笑了一下,然后走过去抬手就往红狐的脖子上一磕。扶住被敲昏过去的红狐,拂樱就想,他也不能老用这种方法让人家姑娘安静下来啊。他不担心红狐有内力护身不怕他这么折腾也该为自己考虑下啊……要是哪天红狐好了把他敲的这些如数敲回来怎么办,现在的他,身体可是比萝卜还要脆的啊。

几番思量,拂樱果断抱起红狐就往小镇上的医馆奔去。


拂樱被红狐放生出来的时候,就选择呆在了偏僻的小村落,远离喧嚣与江湖。他自己搭的小木屋离小镇的医馆有挺远一段距离,拂樱把红狐送到医馆的时候,已经累的有些喘不上气。

医馆的大夫是一名老妇人,看到拂樱的时候就连忙让他把人给放到床上躺好,然后给拂樱倒了一杯水。拂樱喝了几口水,终于缓过来,他看着老妇,说大夫啊,她老说头疼,一疼起来就睡不着觉,爱砸东西,这好不容易睡着了,你赶紧给看看是怎么回事,免得醒了给你添麻烦。

拂樱怕如果他说人醒了可能会出人命的话,人家大夫就直接把他们扔出去了,于是随便说了个理由,就让人趁着红狐还睡着赶紧给就了诊。

老妇扳着红狐的头看了老半天,又给把了脉,最后开了一些药方子给拂樱,说这小姑娘之前是不是被撞到脑袋了?
拂樱点点头,说是。
老妇摇了下头,说果然啊,怎么这么不当心。撞太厉害啦,脑袋里都起了血块,能不喊痛吗。
拂樱说那怎么办?
老妇笑了下,说也不用太担心,血块会自己慢慢消失,你再配合这些药方给她熬了喝,很快就会好的。
拂樱接过药方道了一声谢,然后转身背起红狐就要走。老妇叫住他,说年轻人啊,我看你挺累的,休息一会儿再走吧。
拂樱怕红狐醒来伤人,连忙说不用,推开医馆的门就准备走。
老妇在他身后看着,然后笑着收拾起桌上的草药,也没再留人。只是朝着拂樱说,这年头这么体贴媳妇儿的人也不多见了,小姑娘真是好福气。
拂樱笑了一声,说大夫真是说笑了。
老妇人也没介意,又说年轻人我看你身体好像不是很好,可要多注意啊。不然下次你再来我这,我给你好好把把脉,开几服强健身体的药。
拂樱愣了一下,没有多回什么,嗯了一声径直的就走了。

回家的路上,拂樱抹了一把额头沁出的汗,然后想起老妇最后说的话,嘴角就不自禁的勾起一抹苦笑。他想,原来亲耳听到从别人嘴里说出事实,那份苦涩是多少次自嘲也比不上的。

曾经战无不胜的凯旋侯,如今真的已经沦落成连老妇人都会担心的孱弱废人。


红狐九尾的恢复比拂樱想象中要好很多,至少不会再冷不丁的就给他一掌。还是会喊头疼,拂樱又带红狐去过两次医馆,老妇却说红狐脑袋里的血块已经消了,也没有其他的身体问题。拂樱想剩下的大概就是精神上的问题,受过太大的刺激,需要时间来慢慢平复。

红狐有时会很安静,坐在床头盯着窗外看一整天,也不说话。
拂樱给她端药来,看着她喝完,收了药碗也不说什么的掩了房门就走。

后来有一次,拂樱接过碗,想了想还是问出口,说红狐你在想什么。
红狐九尾抬了头,看着拂樱的眼睛,这么久以来第一次对拂樱开口。

她说拂樱,我想回去。回火宅佛狱。

这下轮到拂樱不知所措了,他想他要怎么给红狐解释佛狱已经覆灭的事实呢。

火宅佛狱这个地方,自古以来就被排挤在最贫瘠荒凉的土地上,但它却因为有王,有公侯,有一批批骁勇善战的子民,坚毅的存活了几千年。如今那些曾忠心守护这方土地的人却都不在了,他要怎么给红狐说?如果红狐记不得这些事了,他又要用多少的时间来讲给她听,因为那是关于一个国家历经几千年累积下来的故事啊……


拂樱在苦境,自己搭了一个小木屋。他对红狐说他曾经去过拂樱斋,但那里已经被吸光了地气不能再住人了。
其实拂樱想,就算拂樱斋还是原来的面貌他应该也不会去住了。就像曾经的三先生,在枫岫主人,极道先生都死了以后,寒光一舍,啸龙居也不会再有人出入了一样。拂樱斋亦然。

红狐那时已经好了,基本看不出曾经有受过多大的精神刺激。她对拂樱说这样也好,就当感受过的生活好了。
拂樱说是啊,以前我斩人杀敌的时候觉得村人的生活真轻松,现在自己成了村人,才发现那又是另一种的劳累。
红狐笑了一下,说那是因为你现在的身体就是一个连村人都比不上的普通人,如果换回十成功体那就未必了。
拂樱耶了一声,说这样才是货真价实的体验啊。

红狐给自己倒了杯水,喝了两口然后才慢慢的开口,说不过拂樱我真是佩服你,能在噬魂囚那种地方挺过一个月,我想是我肯定做不到。
拂樱的眼睛眨了下,然后放下手中的筷子,说那是因为王女曾经帮过他……

拂樱对红狐九尾说在他关在噬魂囚里的时候,王女有去看过他两次。第一次很匆忙,几乎没来得及说些什么,留下一些药和食物就走了。第二次来的时候,却和他说了很多话。

拂樱说那个时候他的喉管被撕破不能回应,王女也不在意,就一个人说给他听,说的都是很家常的事。他觉得王女的心里有事,但却开不了口,只能听着。最后王女说拂樱,我真恨我大哥,但我更同情他,他这一辈子活的无聊活的生不如死,他真是可怜极了。

然后寒烟翠拿出一些干粮和水塞进牢房里,说拂樱,我帮不了你逃出去,以后也不能来看你了,你自求多福吧,保重。

拂樱说那个时候他就有预感王女会出事,但他却连起身叫住她都做不到。然后三天后,守护者来了,眼睛红红的。他说王女死了,遗体被魔王子带去了杀戮碎岛。都是他的错。

拂樱看着自己的双手然后把脸埋进去,说我真没用。
红狐把他的手拉下来,说你都成那样了,有用才怪。然后往他的手里放了一杯水,说好像我才是精神受创比较大的那一个,别让我反过来安慰你啊。
拂樱看着手里的水笑了一声,说安慰一下也无妨。
红狐就说你能活下来就是最好的安慰了。我都不敢相信当时那块破布一样的废人竟然能真存活下来,而且还跑到了苦境。你的命真是跟茅坑里的石头一样又臭又硬。

拂樱听着听着就一口水呛进了气管,咳的眼泪都要出来了,瞪着红狐想纠正说这句子不是这么用的。等平复下来,又说其实说实话,我没想到魔王子会对我只废不杀,我还以为他会一爪子撕碎我。
红狐就说他只是想增加你的痛苦而已吧,活在绝望中等死。

红狐说着,身子就不自觉的有些颤抖,怕是又想起了之前的生活。
拂樱伸手拍了拍她的肩,说不管怎样,你和我都因为他的这些恶趣味而活下来了。这个结果是好的,其他的就别多想了。

红狐稳了心绪,说也是。现在应该想想你的身体。魔王子虽然废了你全身的功力,但你的经脉已经给接好了,要回到以前的六七成功力对你来说应该不难。
拂樱摇了下头,说这个不急,火宅佛狱已亡,凯旋侯也就不复存在,那一身的功力对我来说也没有那么重要了。现在的我只是拂樱。

红狐沉默了没有说话,她想拂樱说的没错,火宅佛狱已经没了,如今更是连通往四魌界的通道都被炸毁,他们回不去了。

红狐说,前王咒世主把毕生的精力都放在了佛狱上,只为一个让佛狱子民也能活在阳光下的心愿。你看现在,佛狱那些被流放至苦境的子民,是不是都和我们一样,感受着日出日落带来的生命感?

拂樱看着红狐有些伤感的表情,然后大笑了两声,说是,一定是。然后又伸手夹了一筷子的菜放嘴里,嚼了两口就说,红狐,你的手艺还是跟以前一样没长进啊。

红狐的脸色一下子就变了,哼了一声说有的吃给你就该感谢了,我们现在可是穷光蛋。
拂樱耶了一声,摆摆手说下次我做千丈青给你,你一定会喜欢上的。
红狐没听过千丈青,就问那是什么。
拂樱很神秘的笑了一下,说吃了你就知道了。又说小免以前可是经常背着我去偷吃的。拂樱说到这,突然拍了下自己的额头,转头对红狐说,你不是想问我接下来有什么打算么,我想到了。
红狐问是什么。
拂樱说之前我在苦境做任务的时候,养了一只小兔精作伴,等我回佛狱后就和这小兔精失了联系,现在我想去把她找回来。
红狐说就是你刚才说的小免么?是只兔子?
拂樱摇了下头,然后再及腰的位置比划了下,说是只有这么高的一个女孩子。
红狐愣了下,然后就笑了,说拂樱啊,你萝莉控的爱好还是跟以前一样没有变啊。
拂樱咳了一声,说作为小免的家长,我有义务把她找回来。
红狐掩着嘴,眼角眉梢都敛了笑意,说是是,你责任心最强了。
拂樱不客气的当赞美收下,说知道就好。然后又问红狐,说那你呢。
红狐想了下,说那就一起吧,王女寒烟翠的副体也尚在苦境,我想如果是找人的话,不如就多加一个吧。
拂樱点点头,说也好,那等过几天就上路吧。
红狐应了一声,然后又想起什么似地抬头,说那你搭的这小房子怎么办?
拂樱笑了一下,说村人的生活体验够了,现在想体验游者的生活。这小房子嘛,就留给需要的人好了。还是说你想留着挂上你红狐九尾的大名,然后等我们把小狐小免都找到了你再回来收租子?
红狐说得了吧,你这屋子别人还得担忧质量问题谁会来啊。还收租呢,想得美。

拂樱看着红狐,也没再说话,只是很纯粹的笑了。


红狐九尾和拂樱上路的那一日,天下着细雨。
红狐很轻很轻的掩上了木门,就像曾经每一次掩上在火宅佛狱时的家门一样。

拂樱踏过雨水,把油纸伞递到她手上,轻声的说,“走吧。”



                                                               -END-




完全可以独立出来的一篇番外…… OTZ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8 22:32 , Processed in 0.092101 second(s), 19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