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疏楼晓迪

【转载】暮江天水碧如稠(剑龙)BY倚剑抚琴观沧海(第一部《梦醒人间看微雨》完结)

[复制链接]
  • 2015-5-25 18:13 奋斗
    已签261 天
    连签1 天
    [LV.8]以坛为家I
  •  楼主| 发表于 2011-7-14 19:47 | 显示全部楼层
    暮江天水碧如稠 番外:沉梦

    【1】

    剑子并不好酒,见龙宿躺在月亮地里喝着酒,就不觉有些牢骚,而龙宿瞪了他一眼:“如何,吾心情不愉快时也不得喝酒么?真是好管闲事的剑子大仙。”

    剑子就觉得气闷,他看着龙宿一身华紫的躺在白花花的纸糊灯笼下面,并未觉得有多少美感,而又是多事之秋,叶口月人未平,又出了嗜血族之祸,在外面不欢喜,回来了一推门也闹的不愉快,索性就进去了,随他一人在外喝酒。

    不知过了多久,剑子觉得自己似乎已经睡熟了,却又好像将醒未醒的在云间徘徊着。蓦地听见门被推开的声音。

    睁开眼,却看见龙宿执着扇子笑嘻嘻的看着他。

    “怎么了?多管闲事的剑子大仙已经睡了,”剑子翻了一个边,背对着他。

    龙宿一脸无碍的样子,坐到他床上,“剑子,外面下雨了。”

    剑子嗯了一声,也不说话。

    龙宿又说:“吾跟汝睡,绝对规矩。”

    剑子没有说话。

    龙宿索性躺倒,见剑子一动不动,就对着剑子耳朵吹气。

    剑子被弄的没有办法,坐起身,将身上裹的被子给了他一半道:“再闹,我就真的让你离开豁然之境了。”

    龙宿笑了笑,拉过被子,跟剑子背靠背睡好,只是他也并没有安静下来。

    “诶,剑子,要不要画条线啊,汝这样守身如玉……吾万一就兽性大发了……”

    “剑子,汝不担心么?道家的清修是这样么?”

    “啊,剑子,汝一直不说话吾就一直说下去喽……”

    剑子始终不说话,他渐渐就睡着了,龙宿见他睡了,颇是欣喜的转过身,伸手环住剑子,剑子挣扎了几下,也就不动了。

    龙宿抱着觉得胳膊很酸,就索性又转过来,对着窗子睡到了天明。

    【2】

    剑子有好多好多的朋友,有时候剑子会忘记对方的名字,索性就都喊好友,省事方便。

    龙宿朋友不多,更不谈至交,除了佛剑和剑子,能搭上话的大概就一个谈无欲。所以他没有剑子的烦恼,朋友少是为了不让人占自己便宜,图的方便省事。

    剑子偶尔苦恼自己的生活,龙宿大多数时候满足这样的生活。

    剑子为别人活的多,活的辛苦,图个心里洒脱。

    龙宿为自己活,他活的洒脱,图的还是洒脱。

    他洒脱的喜欢着剑子,然后闹的整个江湖沸沸扬扬,但是他无所谓,剑子也无所谓。

    可是凤儿却觉得很郁闷,单相思是多么苦,为什么还那么欢喜。

    龙宿笑眯眯的在纸上作画,只是盖上的印章已然换了一个,他道:“傻凤儿,做剑子的朋友都这么糟糕了,做恋人岂不是更糟糕,吾这样单相思着,也许剑子还会觉得心中愧疚,”他把画中的剑子画的风流倜傥,然后道:“果然是恋人眼里出西施,悟空都能变成白净净的唐僧了,”然后他又故作苦恼道:“可惜唐僧肉,吃不得。”

    只是后来,龙宿也没有决定去吃人肉,反而选择了嗜血者这种神奇的种类,他对凤儿说,“汝难道不觉得,高脚杯里浓稠的血液,是一种华丽的邪恶感么?吃不了他的肉,吾喝点血解解恨还是可以的吧。”

    但是他终究还是没有成功一尝他心中又寒酸小气又天下无双的道家先天的血,而是在没有玩出大问题的时候及时转圜。

    这样兜了一圈,好像除了莫名奇妙得了一种可以受伤以后自我愈合的本领外,也没什么。

    他漫不经心的给默言歆上坟,然后道:“自我愈合什么的,吾千年前就已经学会了。”

    然后继续过自己的日子,琴棋书画诗酒花,柴米油盐酱醋茶,外加儒门天下。

    剑子很少过来,他总是很忙,但是龙宿闲的也很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5-5-25 18:13 奋斗
    已签261 天
    连签1 天
    [LV.8]以坛为家I
  •  楼主| 发表于 2011-7-14 19:47 | 显示全部楼层
    【3】

    关心有时可以时时刻刻,而见面却又过了很多很多年。

    剑子刚刚加重语气喊龙宿,龙宿就执扇遮住了脸。

    但是事情总是很多,总是没有办法爽快的叙旧,但是龙宿说,“吾跟剑子,多熟啊,叙旧,哪里来的旧啊。”

    剑子笑,“好友日日常新,怎么看怎么新颖别致。”

    龙宿执着扇子看着天空上孤单单的月亮:“剑子,听汝这样说话,好像隔了很多年了。”

    然后剑子看着龙宿,龙宿叹了口气:“吾待会跟你说,有点事情想问弦知音。”

    剑子的朋友依然很多很多,而且他们也很聪明,若是剑子总是单一用好友称呼,甚至会被刁难,剑子只好苦哈哈的将名字一一记清,以防张冠李戴。

    龙宿也渐渐有了很多他称得上是战友的人,他们有各种爱好,但是龙宿还是喜欢一个人喝酒,剑子会跑过去问龙宿要不要陪伴,却总被龙宿打发走。

    有时候孤独这种东西,一开始是被迫孤独,久了,就变成了孤独强迫症,好像是这酒一样,喝着喝着,就醉了,醉着醉着,就不知道自己是醒着还是梦着了。

    【4】

    武林上最近很流行“不相信爱情”。而主题永远五花八门。

    既然连蝴蝶君和公孙月中间都能生生的插进去一个色无极,纵然不曾出大事,也实在不算是小事。

    有人神秘兮兮对剑子道:“你那好友,花容月貌的,剑子你实在是占了大便宜。”

    剑子不解,那人又道:“时下的小姑娘总是说,要是你们不在一起了,就不相信爱情了。”

    剑子开始大笑:“我们那是友情,”笑过之后忽然就难过了:“是,我们怎么会分开,龙宿说了,我们总是生死纠缠的。”

    龙宿也听人这样说了,时下正好剑子同笑封君打的火热,又传起自作多情,他对着镜子梳着头发:“吾倒是奇了,若是吾与剑子不分开,爱情倒是个谎言了,”他闲闲的哼了首江南的采莲曲,哼来很去就那么几句,最后自己也觉得挺无聊,便打算亲自下厨做汤喝。

    又过了好多好多日子,剑子回来了,见了龙宿半晌不说话,龙宿一看道:“饿了?”

    剑子摇摇头。

    龙宿又一想:“又有什么事情需要吾解决么?”他笑了笑:“剑子,吾可是个称职的好朋友。”

    话没有说完,却被剑子一把抱住:“我想你。”

    龙宿也伸手安慰道:“嗯嗯,我知道了。”

    【5】

    很多年前,龙宿颇喜欢跟剑子说起自己初遇他的事情,用各种不同的花哨的形容词,和各种遗憾,艳羡,惊叹,怨念的语气词。剑子听的很是无奈,觉得鸡毛蒜皮。

    很多年后,他敛口,同他说一些江湖大事,颇有正道先天指点天下的样子。剑子却没有真正因此而高兴起来。

    有时候下大雨,剑子挤在疏楼西风同龙宿一起睡觉,龙宿也不嫌他,只是让凤儿多准备一床被褥,他的床够大,滚上几圈都不会掉下去。

    可是剑子却挨着他睡,然后提起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龙宿一边笑一边说睡觉睡觉。

    剑子忽然幽幽道:“龙宿,那时候你说我像极了道观里画中的飞仙。”

    龙宿嗯嗯的点头说:“岂止是像,简直就是一模一样。”

    剑子又道:“那我现在在你身边了。”

    龙宿不笑了,沉默了片刻,又笑了笑:“傻剑子,飞仙自然是要飞的。不飞,哪里能叫飞仙呢?”然后他裹了裹被子:“困了,要睡觉。”

    剑子也就由着他,只是伸出手将他连被子一把抱住,好像今年的春天很冷一样。

    【6】

    先天的人生也会有意外,龙宿假死了一次,甚至,都算不得是假死。或者说,是真真假假的死了一遭。

    然后躲起来便不见人了,剑子找不到龙宿,但是麻烦事还在找剑子,也只能宽心继续。

    然后被麻烦事揍的快生无可恋,终于快要死不瞑目的时候,睁开眼看见了龙宿。

    他在他房里抚琴,温柔的不像话的样子。

    看着他也没有什么好话,可是剑子觉得奇怪的心安了,他很想说一些话,一些他放在心里从不曾说过的话。

    但是他还是一句都没有说。

    他总是记得龙宿最初的样子的,他知道龙宿也记得。时间消磨的太紧了,不如就忘掉中间的所有事。

    只是那些伤痕还在隐隐作痛,并不是说没有就没有的。

    龙宿在月下饮酒,这已经是一种奇妙的习惯。

    剑子在远处看着,觉得这个人美的不可思议,他其实一直都知道,只是装作不知道,就好像那个人这样孤独的看着月亮的时候,其实他站的也并不远,即使是躺在床上,也不曾真正睡着。

    学会爱一个人是一门学问,而忘掉爱却需要很多很多时间,所以,重新学会爱一个本来就深爱的人,也需要很久很久。

    剑子对龙宿说,我不怕等你,我知道你一直在乎我。

    龙宿静静的看着天,轻轻道:“那,这一次,换汝等吾。”
    END


    以这个番外为结束,我勤快的更文时间也这样OVER了~~~但愿等我下一次来更这一篇的时候,大家不要已经完全的不记得了……

    最后祝愿大家暑假愉快~~
    ---------《暮江天水碧如稠》第一部《梦醒人间看微雨》完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5-7-4 22:26
    已签405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2-5-19 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故事情节很温馨.如一缕阳光直入心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5-7-4 22:26
    已签405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2-5-19 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故事情节很温馨.如一缕阳光直入心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8-4-26 22:00 开心
    已签1745 天
    连签2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3-1-31 18:0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头慢慢捉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5-2-19 21:20 开心
    已签10 天
    连签1 天
    [LV.3]偶尔看看II
  • 发表于 2013-8-15 17:09 | 显示全部楼层
    剑龙的文文,这边大爱的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1-25 19:30 郁闷
    已签4 天
    连签1 天
    [LV.2]偶尔看看I
  • 发表于 2013-10-4 21: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直觉得这篇文的剑龙好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19 23:18 , Processed in 4.405068 second(s), 17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