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763|回复: 2

4.8 【悼文】漠御《绝尘说》 (完结,1F)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1-4-5 07: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疏楼扑花稼 于 2011-8-3 15:48 编辑

这是我的自白。
自从御不凡走后,我便认定他为本命。或许万年霹雳大坑并不乏悲情,我曾感念于伏龙豁命拯救天下苍生的大义,动容于少艾全尽朋友之情的悲怆…漠御却是真正走进了心里。
   漠御,莫遇,莫相遇,我总是这么认为,或许正预示了两人的悲剧收场。本来的心理准备在不灭的友情那一刻显得苍白无力,顿时泪水奔涌…不凡何其不幸!疼爱的小妹、敬重的父亲相继惨亡,他无能为力;天下封刀颓败至此面临瓦解,崇敬的主席阴险下毒迫害,心碎梦断,他已心力交瘁…他把悲伤深深埋藏心里,脸上仍旧云淡风轻。不凡却又是幸运的,有绝尘一路陪伴,生死与共。着一袭素衣,执一把折扇,眼角的泪痣格外分明,他总是含笑吟诗“君问归期未有期…”似是问绝尘,也像问自己--何时才是归期,可以远离江湖纷扰摆脱世浪尘埃?
   难忘他幽默的谈吐,每每使绝尘无言以对;难忘他送别秋风时满脸泪痕的感伤;难忘他为换得小妹遗体那怆然一跪;难忘他人前欢笑,躲起来偷偷哭泣的模样…绝尘了解他的无奈他的悲伤,只道恩怨终结便从此相伴。无奈的是一入江湖无尽期,不惹红尘,红尘自染身,宿命该然。
   如今绝尘也去了,我痛却释然,两人终可以携手相伴…
   从此孤寂天涯两人行…

《绝尘说》
当迦陵一戟穿透心脏的那刻,我知道:不凡,无论天涯海角,我终于可以去寻你了。很抱歉银戎,不能一同回去故乡亲眼看到久违的“双日泪星”,辜负了大哥的心愿;还有白帝,受了那么多苦难,如今兄弟不在身边,不知会不会平安无恙…
   银戎,这一路走来我真的累了。我是刀龙紫芒星痕,来到苦境为了追、杀;我是荒漠刀皇之子漠刀绝尘,又是背负一身仇恨…血雨腥风,天涯孤行。兄弟,回不回去故乡于我已是同样,失去他,活下去也变得了无趣味。以前他总是追着我的脚步走遍大江南北四处找寻。后来终于重逢,我以为再不必分别。待江湖恩怨了结,自可以回去荒漠隐退,像他那么聒噪的人,想必两个人也不会寂寞。
   总是要他等我,他每每应下。那次他却食言了。诡谲的江湖路留我一人独行,还要我好好活下去,银戎你说,他是不是太自私?!
   呵!笑定千秋,真真应了这个名字,无论遇到什么事都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笑对人前,千载不变。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却能感受到他内心深处与我相同的痛楚,当时我就认定,今生只有他一个好朋友便够了。记得他常吟的诗吗?“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这回换我去寻他,归期将至,他再不必惴惴等待,忐忑难安了。只是,他会怪我不守诺言吧?当初约定要一起好好活下去的。银戎你说,明明是他先食言对不对?他啊,总是有无数的理由与我辩驳,明知我不擅言辞…
   霜儿是个好姑娘,乖巧聪颖,善良单纯,如今安然退居江湖之外也算成全一桩心事。对霜儿我只存兄妹之情并无半点杂念,那个人却一度撮合我两人,“大嫂、大嫂…”叫得好不欢乐,甚而编写一部《不凡食谱》鼓动霜儿做便当予我。好东西自然要与好朋友分享,他顺利吃到爱心便当,另外配送一副胃散。谁让他唯恐天下不乱地八卦来着?他是希望我有人陪伴,不再“孤寂天涯一人行”,我都明白。他却不知,今生有他,已足矣。
   自荒漠湮灭,我以为今生只余了追凶、报仇,奔波于江湖却苦无头绪。直到与他重遇,助我一路探寻真相,一步一步接近残酷的现实。或者,命数合该如此:在我身边只存悲剧。那傻人总不知要躲得远远。曾承诺待恩怨结束,我便是天下封刀的一员,只是未及恩怨终了,不凡却…你知道,赤麟的事我终究放不下,自己的兄弟抹杀了生命中珍贵的一切,痛彻心扉!
   一入江湖无尽期,不凡亦是同样。想不到一袭墨绿长衫、折扇轻摇的翩翩公子竟是天下封刀的左护法。他说:“像我这么怕死的人,怎么会不珍惜自己的生命呢?”讲得信誓旦旦,要他与我做约,反而屡屡敷衍。或许他早已预见了自己的结局,平素一派乐天知命的模样,却总是躲起来一个人偷偷悲伤。酒肆里买醉,他伏在我背上诉着小妹的牺牲、自己的无能…脸颊微湿,是雨是泪已不分明,只要有雨,除了我便再无人看见不凡流泪了。醒来,仍是那副无心肝的样子,念着万不可把醉语当真,自己足以面对一切,让我不必挂怀。他总是忘记酒后方吐真言的道理。
轻轻吹起叶笛总能感觉他就在身边,仿佛从未离开一般。很久以前赠他的两片叶子被他保存得完好,必是当做宝贝收藏许久。那日他翻手化雨阻我匆匆追凶的脚步,将叶笛交还我,自己却踏进风雨,迎向汹涌的江湖。像他那么念旧的人,看不得我如此悲伤,我又怎忍留他一人面对干戈,时时性命堪虞?三方围炉天都,他重伤差点死掉,幸得王者之链的活化之能方才无恙。银戎你说,他是有多不让人放心?憾是神链只可使用一次,不然,怎会救不下他!
   当初天伦梦断,秋风、玉刀爵相继离逝,他站在墓前低诉终于只剩他一人,语气里些许无奈几分悲凉。“我会活下去。”我保证,定会陪他一路。不凡却不言,只道自己本就是凡夫俗子,宿命该然如此,今生欠你的一条命总是还不清了,唯愿死后埋骨荒漠,那是与你初遇的地方,难以忘怀。不忍听不忍见,像他那么乐观的人,怎么可以悲观地交待身后之事?
   那时的一切来得突然,真相残酷到不似真实。正道栋梁刀无极转眼便成叛龙炽焰赤麟,可怜不凡敬他如父却成为他的一颗棋子,布局阴谋、下毒残忍迫害…肉体的伤痛算得什么?较之被背叛的心碎、绝望实在不值一提!银戎,不凡是失去了一切啊,他只有我…
   他好怕我来救他,又好怕我不来,明显的圈套,他唯恐我涉险却又害怕见不到最后一面。我说过不会丢下他一个人,圈套怎样?搏命又如何?不凡说:你说的话总能做到,这是我最感动的地方。很想告诉他,遇上他,我已不再孤单。
   曾经答应不凡,如果他无法走路,我定会背着他回去。我知道他累了,所以背他回去荒漠,那里种着他爱的花,埋藏着属于我两的珍贵回忆。
   银戎,我不能再说下去了,生命能量一点点流失,感觉距他又接近一步…狂沙依旧扬万里,天涯从此不孤行。以后再不会留他一人…

评分

参与人数 2铜錢 +110 收起 理由
疏楼扑花稼 + 20 应景文加分
疏楼晓迪 + 90 优秀文章&原创内容

查看全部评分

  • 2015-6-19 00:16 开心
    已签1093 天
    连签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 发表于 2011-4-6 11:09 | 显示全部楼层
    難得見到道友發文,精彩。
    悲催的故事太多,不凡也是讓我動容的一個。
    想起不凡在莫刀身上的那一段對話,至今不能平復自己的心情。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江湖是多麼無奈的一個大染缸啊
    願不凡走好,莫刀走好
    碧落黃泉,只要兩人走在一起,就是最美的結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2-1-4 14:50 慵懒
    已签75 天
    连签0 天
    [LV.6]常住居民II
  • 发表于 2011-4-6 19:0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罪恶坑的腐神啊......你总算踏出第一步了...........
    寡人期待你继续的表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7 23:57 , Processed in 0.192920 second(s), 23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