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589|回复: 0

4.3【转载】【追悼文】只是当时已惘然(完结,1F)

[复制链接]
  • 2015-5-25 18:13 奋斗
    已签261 天
    连签1 天
    [LV.8]以坛为家I
  • 发表于 2011-4-3 22: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疏楼扑花稼 于 2011-8-3 15:57 编辑

    作者:青崖遗梦
    这个是我家青儿写的。首发疏楼龙宿贴吧,因为我和她各写了一篇,所以一起转过来。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这个是授权

           每年的清明,都是细雨纷纷的断魂,那些在记忆里隐藏着的悲伤,被无限的放大,就着天地间迷蒙的雨丝,落在心湖,溅起点点涟漪。

           又是一年清明,他手拿一束白菊,缓步走在山间的小路上。细密的雨丝轻轻的吻在他的发间,不忍打扰。他丝毫不介意衣摆上溅上的泥点,穿梭在茂盛的青翠间,心里平静。
          半晌,他在一处坟前,停了下来。那坟依山而立,面朝东方,却是一处风水宝地。轻声叹口气,他将手中的白菊放在墓碑前,手指轻轻抚上了墓碑上的字。

          他记得,师父在他很小的时候,指着一幅画说,拜见祖师爷。画像上白衣白发的俊朗男子面带微笑,手持浮尘,宛如谪仙。

          他记得,师父说过,祖师爷在世的时候,在苦境中是个很有分量的人物。那时的苦境,并不是现在这般的平静,于是祖师爷和两位好友,便常为着苦境奔波。是个很伟大的人物。

          他记得,师父说过,画这幅画的人,是祖师爷在生命里的一个很重要的人,他奇怪的问,那为什么画上只有祖师爷?还有,师父你看,这画上皱皱的,像是有水滴上去了呢。
          师父只是笑笑,摸着他的头,说了句让他很费解的话:相濡以沫,曷不若相忘于江湖。
          多年以后,直到他白发苍苍,牵着小徒弟的手,站在曾经师父常常带着他站着的山头上看着远方的群山苍莽的时候,他才真正理解了师父的话。江湖多烦扰,相忘,即是铭记。

          他记得,师父说过,每年清明时节,记得要去上坟,祖师爷一生崇尚简单,不喜铺张浪费,只带一束白菊即可。


          那墓碑上,清楚的写着几个大字:剑子仙迹之墓——疏楼龙宿立。

    评分

    参与人数 1铜錢 +20 收起 理由
    疏楼扑花稼 + 20 应景文加分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0 14:43 , Processed in 1.796797 second(s), 20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