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315|回复: 15

[普通级] 10.22 【75+霹雳同人/鼠猫鼠+意绮】落日朝阳1-4  3楼完结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4-10-22 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75+霹雳同人/鼠猫鼠+意绮】落日朝阳(第一篇)
    冲霄楼一役,锦毛鼠白玉堂被熊熊烈火吞噬。
    大火被灭后,现场一片狼藉,残骸满地。
    平素温良如玉进退有度的御猫展昭却似变了个人,在废墟中疯狂挖掘,日月交替,不知疲倦。
    直到十指染黑,直到双目染红,直到被众人合力拖走……仍未能找到白玉堂的一点遗骸。
    陷空岛岛主卢方,对这样的结局亦是心如刀割。五鼠虽是结拜之交,然彼此之间感情至深,其中又以白玉堂年纪最小,其余几位大哥待他更甚亲弟,这也养成锦毛鼠白玉堂天不怕地不怕,任性冲动的脾气。
    此次夜闯冲霄楼,原是为助开封府破案,却因白玉堂不服展昭静观其变后再谋动的提议,仗着艺高人胆大,偷跑出府独闯险地,不料正中冲霄楼之主襄阳王的奸计,连闯数关后,终因失血过多,倒在最后一层。
    而襄阳王为毁尸灭迹,在开封府众人赶到之前先放火烧楼,将罪证烧得一干二净,竟连想为白玉堂收回遗骸的希望也被破坏殆尽。
    冲霄楼一役后,为防开封府及陷空岛四鼠发难,襄阳王加派人手,将襄阳府围了个水泄不通,每日上朝之时官轿四周严加防备——防的不是开封府的人,而是那些江湖草莽,他们不讲律法,什么亡命的事都干得出来,何况这次死的又是白玉堂。
    唯一出乎襄阳王意料之外的,是将近一个多月,无论开封府抑或陷空岛,皆平静无波,就连当日失态的展昭在御书房遇见他时,也是中规中矩的行礼,看神情也好似无怨无怼。
    这种反常且不合常理的情形令襄阳王更生疑窦,日日挂心,猜度对方的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回去之后,越发加强襄阳王府四周的戒备,不敢有所松懈。
    然长此以往,襄阳王只觉精力疲惫,不堪此等猜忌,便召来心腹手下,如此这般密谋一番,力图在对方发难之前先将这些犹如背后芒刺的存在一举消灭。
    襄阳王的心腹手下姓涂名善,添为被朝廷予以重任的大将军,却未能洁身自好,早前便暗地投身在襄阳王麾下。堂堂大将军甘愿做王爷的走狗,必是有其不可告人的内情。
    襄阳王允诺,此次事成之后,抓到『那人』便任由涂善处置。涂善自觉时机已到,领命自去安排。
    #####我是和阴谋无关的可爱分界线#####
    栖锦山上,五七之日已过,按习俗亦到了为白玉堂下葬之日。
    没有遗骸,栖锦山上的墓地只是一座衣冠冢,墓碑背后刻有白玉堂身前最亲的几人名姓,祭文却由展昭亲自执笔。
    在黄色的冥纸纷飞,众人泣然凄凉的氛围中,展昭执祭文的手轻轻颤抖着,一字一句念来,犹如刀刀剜心,字字泣血。到得【冲霄楼战,玉堂卒】时,英雄泪如雨落下,再难成言。
    卢方拿走展昭手中的祭文,忍住悲伤念完后,手臂扬起,祭文带着众人的思念飘入火中,捎给阴阳两隔的亡者。
    愿九泉之下,英魂有灵,让那天道轮回,善恶有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2 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落日朝阳(第二篇)

    下山路上,众人仍沉浸在悲伤与不舍之中,不意山体高处突来阵阵箭雨射向众人。山路狭小无处可避,被袭的人拔出随身兵器,阻挡箭雨。
    山头之上,涂善居高临下冷眼旁观,当在人群中找到了想要的目标,嘴角勾起一抹冷冷的弧度,一挥手下令——活捉展昭,其余人等,杀、无、赦!
    箭雨如同一张密织的网,笼罩在卢方等人的头顶上,不少人身上或多或少挂了彩。
    展昭落在队伍最后,发现自己这边似乎成了漏网之鱼,虽不明缘由,但眼下之势不容多想,纵身来到卢方等人身旁,巨阙挥洒自如,形成一张犹如刀光剑影般的保护网,将人护在底下。

    可恶!
    高处的涂善见箭雨不能立即奏效,命令手下停止攻击,改换金刚连弩。
    金刚连弩威力无穷,杀伤力本就极强,经襄阳王手下高老大改良之后,威力增强数倍,是襄阳王颇为自傲的镇府之宝。
    涂善此刻杀机满心,为速速达成目的,冒风险使出了杀手锏。

    是金刚连弩!
    展昭认得此物,在冲霄楼的残骸中——虽然数量不多,且被烧得变形,但在去掉箭头上的黑灰后,露出来的正是纯金的耀眼——一如此刻的刺眼光芒。
    金刚连弩的威力在此时此地展现无遗,不多时便穿透展昭等人组成的刀网剑罩,纷纷落向负隅顽抗的人群。转瞬间山间路上血雨腥风,展昭身边的人一个一个接二连三的倒下,再过不消半柱香的时辰,必定全军覆没。
    展昭红了眼,为身边的战友,也为襄阳王的狠毒。
    是悲伤,也是愤怒。

    涂善见敌人几乎被全歼,觊觎许久的猎物亦唾手可得,便命人停下弓弩,令连弩手在山上待命,自己则率领人马冲下山去,准备给还没死透的人再补上一刀。
    如此不仅能完成襄阳王所交待的任务,又能将那只御猫掳回将军府。
    或许是因为惦记得太久,涂善早已记不清何时对展昭起了异样的心思,却也不在乎向来不好风月的自己为何像入魔似的对一个男人产生执念,非死不能破。
    孽缘,不是三言两语便能理清的。既然剪不断理还乱,不如干脆的付诸行动。

    涂善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得靠近展昭,却在近身的一刹那偶然间的一个抬眸,正正撞入那双黑白分明的眼眸中。
    就在短短的怔忪间,耳旁传来细微的风声,巨阙已迎面而来。涂善狠狠打了个冷颤,一个驴打滚倒头滚到边上,再一个鲤鱼打挺跳起来,横眉怒目而视。

    『果然襄阳王的爪牙就是你——涂善!』
    展昭手握巨阙,一身蓝衣被连弩射得破损不堪,脸上身上也有数道深浅不一仍在流血的箭伤,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他面对敌人时的气势。
    而在涂善的眼里,此时的展昭不过是只被拔了尖牙利爪的小猫,只会弓着背竖着尾巴向人喵喵叫——岂知这样的示威更让人升起想要欺负的念头。
    怀着不可告人的恶念,涂善提刀待攻,孰料十分笃定的局面陡然间发生了逆转。
    栖锦山下突然涌上众多官兵,为首两人正是开封府四大护卫中的王朝、马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2 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落日朝阳(第三篇)

    怎么回事!?
    涂善又惊又疑,未等他想通,发生了另一件更令他心惊肉跳的事。
    原先被金刚连弩射死的【死人】,竟一个个从地上爬起来,将涂善等人拦困在当场。
    中计了!
    涂善脑中嗡得一声响,随即尖锐的口哨声响彻云霄。
    要死,那便一起去死!

    须臾后,毫无动静。原本听到口哨声,留在高处的连弩手将立刻继续进攻,如今却鸦雀无声。
    忽然,高处传来一阵朗笑声。
    『卢岛主,展护卫,张龙赵虎不负使命,已将这些连弩手全部拿下!』

    乍闻此语,涂善面如土色,心知大势已去。
    转头再看向展昭的目光,阴狠如毒蛇,闪烁着冰冷无情的光芒。
    涂善骤然发难,扑向展昭。
    『即使败了,也要拖你一起下地狱!』
    『你——不够格。』
    随着这句轻声淡然的回驳,紧接着的便是巨阙的无惧迎敌。

    悲意,恨意,怒意,随着巨阙的进攻一点一滴渗透敌人的战意。
    涂善原想对方武功至多与自己在伯仲之间,不想竟是更胜一筹。
    咣当!
    涂善的兵器被挑飞,打落在地。
    扑通!
    展昭一脚踢在涂善的膝盖弯,让人跪下后,将巨阙架在涂善颈项间。
    涂善冲展昭吐了口唾沫,被后者闪过。
    『展昭!你还是一刀杀了你涂爷爷!』
    展昭低头看他,面无表情。
    『你是重要的人证,要死,也要等包大人的判决。』

    不再理会涂善的叫嚣,将人交给王朝马汉看守后,展昭走向卢方等人。
    卢方已将衣内的护身甲脱下,正好为一个受伤的人处理好了伤口,见展昭过来,起身相迎。
    『公孙先生好计策,襄阳王果然耐不住性子,率先出击了。』
    『卢大嫂等人可安好?』
    『无碍,我已让二弟上去喊她们下来了。襄阳王的奸计败露,这仇也报了,只可惜五弟他……』
    那个曾经风流潇洒,豪气冲天的锦毛鼠白玉堂,却再也回不来了。
    展昭沉默不语,目光投向不远处那火红的落日——金色的光环围绕着这个红色的火球,是落日,但又何尝不像初升的朝阳。

    ####我是快要结束的分界线####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又是一年的清明时节,这一年没有下那恼人的绵绵细雨,而是少见的晴空万里,一碧如洗。
    展昭没有去到白玉堂的坟头为他上坟。在冲霄楼的废墟中,一直没有找到白玉堂的遗骸,这让展昭宁愿选择相信,也许,白玉堂仍在某处好好的活着。

    例行的巡街,路过白玉堂常去的酒楼时,展昭稍作停留。
    二楼靠栏边的雅座上,仿佛还能听到那略带戏谑的语调,不正经得喊着【展小猫,又在巡街,不上来陪白五爷喝一杯?】。
    这一日与那日何其相像。
    那日白玉堂见展昭面色凝重,不如往常呛他两声,便一个鹞子翻身下楼,拦在急着去办事的御猫面前。
    【猫儿,说清楚了再走。】
    冲霄楼之事,说不得。否则依白玉堂的性子,必定去闹。
    展昭直视对方,不语。
    白玉堂一声嗤笑,展昭但觉眼前白影一闪,那人的背影已至远处,只依稀可见。
    远处传来朗朗之音,掷地有声。
    【不说无妨,白五爷自有渠道来源。展小猫,你可别后悔。】
    【白玉堂……】
    那一日,展昭没有追过去,任由白影消失在人群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5-5-1 21:32 慵懒
    已签425 天
    连签2 天
    [LV.9]以坛为家II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2 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落日朝阳(第四篇—完结)

    今日的日头仿佛烈了些,被晒得有些眩晕的展昭只觉眼前出现了幻觉,却又无比真实。
    【白玉堂……?】
    『不远的转角处,一道白影稍纵即逝,展昭紧紧跟着白影,不知不觉间到了近郊的栖锦山,白影顺着山路向上而去,不多时失去了踪影,展昭放缓了脚步向白影消失的山顶行去,山路到了尽头,展昭的眼前豁然开朗,长年云雾缭绕的山顶,竟是一望无际的湖水。』
    湖面波光粼粼,澄清宁静,一望至底。湖底中罕见不知名的雪色鱼儿悠闲摆尾,嬉戏其间。
    展昭被眼前仿佛世外桃源的美景迷了眼。去年落葬之时,竟不知栖锦山的顶处,竟有这般截然不同的风景。

    此时,一艘如画的小船从湖面上悠悠晃来,琴音悠扬,如梦如醉。
    温润低沉的嗓音带着异乡般的情调,缓缓流入岸边人的心田。
    【百朝繁华一花都,谁非过客;千秋明月吹角寒,花是主人。】
    画舫停靠在岸边,薄透的轻纱上印出一道清俊的身影,风轻吹过,掀起轻纱的一角,展昭只见白衣翩然,不禁脱口而出——白玉堂。
    话甫出口,展昭便知失态。
    然话已出口,再掩饰也是枉然,不如坦然相迎。

    眼前少年一袭白衣,相貌秀雅,鹤发童颜,更有一对迥异常人的尖耳,似林中狐仙。
    【请上船。】
    白衣少年周身散发出的气息中,并无恶意。
    见展昭心存疑问,白衣少年手执白玉扇的手腕轻轻一挥,扇面遮住扬起的了然笑容。
    【阁下所寻之人,正在寒舍做客。】
    展昭与白衣少年对视许久之后,毅然撩衣踏上如月画舫。
    即便刀山火海,也在所不辞。

    画舫上的布局简朴精致,面面俱到却不显局促。
    而在一旁的床上,躺着的赫然是失踪一年多的白玉堂。
    【一年多前在下偶过开封,从大火中救出此人,并用兽花之术为他疗伤,历时一年之久,近日间也该醒了。】
    展昭感激不尽,询问恩人大名。
    白衣少年合扇起身——在下白衣沽酒绮罗生。
    言罢,绮罗生转身步出舱外,将空间留给他二人。

    昏睡了一年多的白玉堂,看上去气色尚好,人却清瘦不少。
    眼角似有一抹嫣红,细细看去才知是被火烧后的痕迹。
    展昭的心蓦然抽搐了一下,疼痛的感觉如潮水般涌上来。只有紧紧握住那人温热的手掌,仿佛才能说服自己——白玉堂没有死,他真的还活着!

    一晃数日,白玉堂尚未醒,白衣沽酒绮罗生的好友——尘外孤标意琦行,却是踏波寻来。
    当发现画舫上有其他人在时,这位深悉好友性情的先天高人不觉一愣,疑问的目光转向岸边——那笑得像只小狐狸的人。
    【伟哉我大剑宿,也有发愣的时候。】
    意琦行一甩手中拂尘,说话语调中略带宠溺之意。
    【你不喜他人在你船上,这两人又是怎样一回事?】
    上前拉着意琦行来到另一处,绮罗生将来龙去脉大致说了遍。
    至于提及白玉堂为何此时还不醒……绮罗生掩了嘴角,笑而不语。

    意琦行如何不知绮罗生的举止所代表的意思。
    直觉来此会友饮酒弹琴的兴致被扰的意琦行转身回去画舫,突来一掌击向床上昏睡的人。
    展昭不提他骤然发难,眼见白玉堂即将无辜中招,情急之下展昭不及运气丹田气,只以掌力相迎。
    两掌相击,一阵天旋地转,雷霆万钧竟成和风细雨,展昭和白玉堂仅被掌风扫出舱外,直直落入水中。
    未曾受毫发之伤。

    展昭略通水性,将人护在怀中,单手划水上得岸边。
    再低头看白玉堂,浑身湿透,一样的狼狈。
    嘴角却似噙笑,却不甚明显。
    展昭俯身为白玉堂灌气,唇齿相触间忽感湿润柔软之物钻入口中……
    展昭惊愕睁眼的同时,耳边传来一声熟悉的轻笑。
    【猫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2016-5-10 09:52 开心
    已签524 天
    连签2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4-10-22 11:34 | 显示全部楼层
    謝謝樓主您無私的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10-18 01:37 奋斗
    已签862 天
    连签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 发表于 2014-10-24 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6-28 22:43 奋斗
    已签504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5-4-24 19:40 | 显示全部楼层
    无私分享!
    感谢有你!
    一生平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6-28 22:43 奋斗
    已签504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5-4-26 00:19 | 显示全部楼层
    无私分享!
    感谢有你!
    一生平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3-29 17:06 , Processed in 0.106016 second(s), 19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