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693|回复: 8

[转载]夜船听笛雨潇潇

[复制链接]
  • 2011-9-19 00:00 开心
    已签1 天
    连签0 天
    [LV.1]初来乍到
  • 发表于 2011-1-2 20: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夜船听笛雨潇潇   
        作者:傻傻白菜
        似乎,任何悲伤的词语都不能加诸于这个女子身上。雨潇潇,拥有萧瑟的名,是否,是暗示着她的生命亦将如萧瑟的秋雨一般,落入江心,无踪无际?
        犹记当时,她以沉剑古院三院主的身份出现在众人面前。风窣窣、雨潇潇,秋霜过处,满目凄凉。人未到,声先至。伴随着满天金雨优雅现身的女子。在当时笼罩着死神阴影的苦境大地,不禁让人眼神为之一亮。纵使,我知道,骄傲如她,在霹雳世界里,注定如流星一现,很快,便在夜空失去光彩。出身名门,武艺不差的她为寻找家族的宝物踏入江湖,一入江湖无尽期。无论是谁只要染上了江湖风尘,便注定再也回不了头,一切都回不去了啊!
        天下无人,唯吾不杀。他是血榜中排行第三的“无缺公子”。明珠本无瑕,一身出尘的气质及俊美的容貌,曾让无数女子为他倾倒。曾经,他也曾为好友醉仔痴恋圣女桃花而感到惋惜。可是,当爱情降临到他头上的时候,他亦......了。他遇上了手中握着罗喉戒玺的织语长心。在见面的瞬间,他被长心女帝般的气势与美貌迷住。自此,心甘情愿地沉沦,为长心付出一切,只为长心付出一切,只求红颜一笑。
        当长心女帝肆无忌惮地指使他杀人时,他不问原因,默默地做。那个如明珠般无瑕的他,渐渐蒙上了抹不去的尘埃。直到那次,他对上中原三百年来的剑界传奇--九州一剑知,品尝到了败果的他自废了左臂。回到朱翼皇朝,得到的是他最爱的女子的恶言相向,之后,更如同对一条丧家之犬一般,将他扫地出门。
        有时,命运的安排便是如此奇妙,让两个本应该生活在不同世界的人,有了交集......
  • 2011-9-19 00:00 开心
    已签1 天
    连签0 天
    [LV.1]初来乍到
  •  楼主| 发表于 2011-1-5 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当雨潇潇把明珠求瑕捡回家时,遭到了众人的反对。首先是二哥,会用最严厉的话语指责她,质问她知不知道她带回的人其实是长心女帝的走狗,含沙射影的地让他知趣地离开。其次是沉剑古院中的三姑六婆们,七嘴八舌的说着她的不是,“一个黄花大闺女,哪有脸从外边带一个男人回家的道理,且还是那么俊俏的男人……”
        被爱的人抛弃,又残了左手的他如一头受伤的兽,把自己困在自己的心所设立的牢笼里。整整七天,他下发一言,宛如失魂的木偶,黯淡的瞳色中不带半点生机。
        她去看他,他一言不发,任由她捉弄,她虽然知他心中早有高不可攀的长心女帝。她一直自言自语,似乎是说给自己听的,但其实是说给失意的明珠求瑕听的。她大胆地将自己的心事向他倾诉,换来的依旧是他冷漠的脸。
        敢于世间开冷眼,不向人间浪皱眉。潇潇雨润物无声,渐渐心如寒冰的他被这细细的雨浸润,被她的坚持所感动,开始配合着她的治疗,他那冰块一般的脸上慢慢恢复了往日的光彩。她知道,他们之间僵硬的关系不再如前,只是,女帝长心对他的影响又岂止是这样呢?她的热情,她的关怀,她对他默默付出的爱,他不是不知道,只是他们之间,缺少时间而已......
        沉剑古院的日子是安详的,这里远离江湖风雨,没有血腥,也没有杀戮,如沉睡的古剑,波澜不惊,但在平静的湖面下隐藏的是澎湃的暗涌。长心女帝在收到明珠求瑕未死的消息后,竟不顾往昔之情,派出高手对他赶尽杀绝......
        多日的相处,明珠求瑕心中的冰冷渐渐地被雨潇潇的热情所温暖,慢慢的接受了她的心意。一日,她建议出去走走,一同欣赏沉剑古院的宁静时光。
        忽然,林中杀气骤起,女帝派来的杀手找到了这与世隔绝的沉剑古院,为首的便是拳宗掌门--女帝麾下的高手,将他们团团围住,赶尽杀绝。雨潇潇将明珠拉到身后,秋霜剑指向敌人,冷眼睥睨,一招一剑如雨倾天X,朱翼皇朝的士兵纷纷负伤,失去战斗力。当拳宗掌门脱众而出杀向两人时,自她身后投射而出的是明珠求瑕不屑的目光。她感受到劲敌来临时的气场,东风怒雪的实力果然强很多,在他如暴风骤雨般强力的攻击下,她渐感不支,可是她不能退,不能退,只因为身后的他是她要保护的人,是她费尽心力去唤醒的人,是她无论如何都要守护的人,是她要想喜欢的人啊!她为他付出了那么多,而现实却要她在他刚刚接受自己的时候将他夺走。不可以,无论如何她都不会放手,绝不!绝对不会放弃用真心好不容易争取来的幸福,即使受伤又如何,即使死去又如何,她不会放手,绝对、绝对不允许任何人去伤害她要守护的一切。
        最终,她体力不支,被东风怒雪打落尘寰,拼尽全力挣扎到他的身边,不依不挠地挡在他身前,用自己最后一丝气力保护着自己心中最珍贵的东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1-11-18 18:58 开心
    已签1 天
    连签0 天
    [LV.1]初来乍到
  • 发表于 2011-1-7 21:0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顶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1-9-19 00:00 开心
    已签1 天
    连签0 天
    [LV.1]初来乍到
  •  楼主| 发表于 2011-1-18 20:1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继续更新咯
    ***************
    眼见她的不支,明珠轻轻地将她扶到身后,连日以来的休息与调养,他的内力己恢复七成,不弱于受伤前,甚至有更深层次的进步……他轻笑一声,一扫多日来的阴霾,“就凭你们?”似是自言自语,却让人感觉无比明净,风华自生,翩翩公子唯明珠。他的浅笑,很轻,却让她无比的欢喜,“终于得到了他的回应么?”她心想。可接下来的却是无底的忧虑,他的左手几近残废,怎样使剑,又如何对抗女帝派来的杀手?不待她发问,只见他接过她手中的秋霜,换于右手,一招击败了东风怒雪,杀手们落荒而逃。
        他扶起重伤的她,一步一步走回沉剑古院。在众人不解与摒弃的目光下将她扶入房内,她想:如果,这条路没有尽头,那该是多么美好啊!这样,她便能贪婪地享受这用生命换来的片刻温存。即使分不出是真实还是幻觉,就算明天他便离她而去,那又如何,只要曾经有过这份关怀,曾经有过这份情,足够弓。纵使,明天赴死也无憾了吧……
        一语成谶
        当东风怒雪将明珠求瑕还能为人所用的消息带回来朱雀殿时,长心女帝被这个消息震憾了。心高气傲的她从未想到这个被她逐出的棋子竟然还有反扑的实力,也从未想到那个对自己千依百顺的明珠求瑕竟也渐渐脱出了自己的掌控。长心不甘,作为女帝,她无论如何也无法容忍曾经的爱将如今伴在别的女人身边……
        三月的沉剑古院,草长莺飞,一派悠然自得的景色,明珠与伤病初愈的雨潇潇漫步在春天温暖的阳光下。明珠求瑕来到古院已有一段时日了,在经历了无数风雨过后,他的心性变得平淡非常。回想起当初雨潇潇对他的鼓励,对他的付出,他非草木,岂能不知眼这个女子对他的一片痴心。热闹的江湖似乎早已隔世,曾经挂怀的人,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结束,她曾对他说过,他们之间缺少的只是时间。那么,给她一些时间吧…让他们在江湖风浪之外过着平静的生活。女帝长心,想起这个名字,他的心依旧微微作痛,但,那都过去了,不是么?他愿意给她时间,也给自己时间,慢慢淡出那无情的江湖,重新做回那个骄傲的明珠求瑕。看着身边伴行着的女子,明珠求瑕不禁失神,就在失神的一瞬间,他多么希望就这样一直下去,该多好啊……
        突然间,林中狂风大作,树林弥漫着不安的气息,一股强势得令天下万物为之低头的压力挡在了两人面前。一个俏丽且霸气的背影出现在面前,转头抬眼,一张绝世美艳的容颜展现在两人眼前,如此容颜,即使身为女子的她也深深着迷了。而她身旁的明珠,却瞬间变了脸色,为什么?为什么长心女帝会找到这里?为什么?为什么在他快要将长心忘记的时候,长心却偏偏出现在了他面前?这是为什么啊!
        “明珠”女帝轻唤,声音动人心魄,百转柔肠,却带着令人无法抗拒的威严,朱唇轻启,云淡风清地对明珠说:“杀了她!”语调平和,轻描淡写得好似在讨论今天的天气。他犹疑了,杀,或是不杀,他珍惜这难得的风止雨息的平淡生活,也决定给雨潇潇一个机会,给她一点时间。但是,面前娇俏的女帝长心,他的爱人,用最温柔的声音要求他,让他如何抗拒,这致命的请求?
        雨潇潇似乎被这变故所震惊,但身为沉剑古院三院主,多年的江湖历练使她的心绪很快平静下来,她直直看向明珠,瞳色深深,直入他的心扉。多日来的相处,习惯有他在身边,习惯了对他的依赖,若真的有一天他从她身边离开,那么她会感到无所适从,是心痛,是伤痛,还是……好像生命的某一部分被生生剥离出去一样,自己的生命,再也,不会完整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1-1-21 20:15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1-9-19 00:00 开心
    已签1 天
    连签0 天
    [LV.1]初来乍到
  •  楼主| 发表于 2011-1-24 15:43 | 显示全部楼层
    明珠求瑕避开了她的目光,却又瞬间对上了她那如沉水般明净的眸,一瞬间,两人的眼中不再有他人,有的只是对方,彼此。这种感觉,是爱么?在不经意间 ,他爱上了这个默默为他付出,为他舍命,为他不顾一切的女子。是,还是不是?明珠思绪混乱了,他的内心在挣扎,对于长心女帝,在爱的同时,又存有一种敬畏的情感。长心的强势与蛮横让他又爱又恨,让他痛苦万分,却又不舍得放手,而雨潇潇呢?在他的心内,不知道她是什么样的存在,只是觉得和她在一起无忧无虑,没有半点负担,可以让他放下心中的包袱,自由地呼吸每一口新鲜的空气,但是,这种生活让他失了杀手的价值,只有在女帝的身边,他才像一把剑,一把能致人于死地的利剑,和雨潇潇在一起,则是让他这把利剑放锈。只是,他迷惑了,他所希望的,究竟是哪种生活?“敢于世间开冷眼,不向人间浪皱眉”,那是剑尖舔血的生活,但是,他倦了,他也想要离开这风波不止的江湖。
        “明珠,杀了她!”长心女帝的声音又一次在他耳边响起,犹带着三分威严与不耐,“你只要杀了她,便可回到我的身边”,语音婉转,一声声的扣响着他的心扉,杀,还是不杀?明珠犹豫了。杀,他无法抵挡长心女帝的戒玺之能,他似乎感觉到长心娇艳的唇角正对他浅笑,只是这一剑下去,他注定重新落入无间,万劫不复,他舍不得沉剑古院的宁静,更放不下那个带他出地狱的女子。可若是不杀,女帝定不会善罢甘休,沉剑古院,连同他想守护的人注定卷入江湖风雨,奈落无间......
        目色一动,剑亦随着目光动了,只一瞬,谁都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之前,明珠的剑已经直直刺入了她的胸膛。她只觉得胸前一凉,那带着他特有的冷冽气息的六情剑直直刺入,她没有闪躲,亦不愿闪躲。因为,在他的目光中,她看到了他流露出的不舍,无奈与怜惜。这便够了啊,她的付出不是全无回报。他们之间,只是缺少时间而已。可是,也就是这个时间,让她失掉了幸福的机会,一点点,只差一点点,他们是可以在一起的……
        剑抽出的瞬间,雨潇潇的身体应声而落,身上剧痛但意识却是极端清醒,痛,痛到了极点,痛的不是身上的致命一剑,而是看着她心爱的人由光明坠入黑暗的深渊。
        他,血榜排名第三的无缺公子,不染片尘的明珠求瑕,最终还是成为了女帝长心身边的一员。目色迷茫,最后映入她眼帘的是她心爱的明珠跟在趾高气昂的女帝长心身后默默地走远......
        其实,我们之间缺的只是时间,而已......
        END.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1-12-21 01:57
    已签13 天
    连签0 天
    [LV.3]偶尔看看II
  • 发表于 2011-1-24 18:45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我们之间缺的只是时间,而已

    顶楼主
    虐到我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4-12-5 19:55 擦汗
    已签1256 天
    连签2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 发表于 2011-1-24 23:0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 楼主(炽焰赤麟) 的帖子

    看LZ标明作者叫傻傻白菜,请问一下,这是LZ的原创而用的笔名么?
    嗯,我想说的是,原创有加分;然后本区可以转载,但是得获得原作作者的同意背书,详情见本版版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3-4-30 08:26 慵懒
    已签88 天
    连签2 天
    [LV.6]常住居民II
  • 发表于 2011-2-5 13:11 | 显示全部楼层
    还以为是沧月的问文,不过还是来顶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30 15:48 , Processed in 0.194712 second(s), 19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