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行雨

[普通级] 09.28【劍龍】太清引 01~25(完) 25F

  [复制链接]
  • 2013-9-30 11:05 擦汗
    已签60 天
    连签1 天
    [LV.6]常住居民II
  •  楼主| 发表于 2012-9-28 21:30 | 显示全部楼层
    被劍子纏上那是沒有翻身餘地的,龍宿你就認了吧~(拍肩)  
    (龍:一蕩河山滿江紅!!!)  

    -----  
    [太清引] 11  

    沒讓女官跟隨,龍宿獨自步向議事大堂,刻意緩步前行,在路上稍微打理了一下自身儀容,同時也深思著。  

    隨著天劫時間逐漸接近,他的心緒也越來越容易波動,起伏不定。龍宿有些不高興,可是這就是蛻變必經的過程,難以抗拒,只能盡力忍耐。  

    倒是沒有料到……劍子居然就是劍仙一族的傳人,他還以為劍仙之說只是族裡從遠古流傳下來的無稽之談而已。畢竟就算事成之後有多麼豐厚的報酬,又有哪個人類願意冒著生命危險去保護一隻異族呢?  

    不知天高地厚的傢伙,居然敢大言不慚地說要與自己同生共死……哼,說得那麼好聽,他真的知道所謂『天劫』是怎麼回事嗎!?龍宿的臉色陰晴不定,暗自壓抑下心中怒火,決定不再讓多餘雜事影響自己心思,忽地揚聲喚道,「言歆。」  

    向來忠心不二的護衛如影子一般無聲無息地現身,「主人。」  

    「通知下去,要他們將之前吾吩咐的東西準備好……還有,不許驚動教母跟鳳兒。」  

    默言歆從來不會質疑疏樓龍宿的命令,「是,主人。」應聲便消失了。  

    他是疏樓龍宿,是儒門之主,更是龍族未來的繼承人。不論什麼困難橫阻在眼前,他都會一一將之擊潰!誰也別想阻攔他!  

    美麗的金眸微微瞇起,閃動著無可動搖的決心。  

    -----  

    「……原來是龍族,怪不得這儒門的陣法我怎麼也參詳不透,居然能有陣法如此巧妙的汲取天地靈氣為用,看來就是再運轉個幾百年也不致匱乏,當真是天人手段了……」  

    蒼的聲音顯得興致勃勃,「等你們那邊的事了了,可得讓我派人過去學習一番,我好拿來改良玄宗總壇的陣法。」  

    「若是能幫我跟龍宿渡過眼前這劫,那有什麼問題?」劍子很大氣地一口答應,「所以說蒼啊,你對龍族的天劫知道多少?」  

    「即使在道境,龍族也是很神秘的種族……只知道他們當年極盛時,甚至連天帝都不放在眼裡,可惜龍族人普遍性情高傲,習慣獨來獨往、不易近人,傳到現在已經凋零得差不多了……」  

    「這你知我知,連路邊賣菜的阿婆都知道啊!」劍子不耐地打斷,「我要知道的是龍族的天劫!天劫!」  

    不為所動,蒼依舊維持著自身悠然緩慢的說話步調,「據聞龍族之人出生就帶著內丹,法力高強,尤其是身為皇室的紫龍一脈,更是擁有足以撼動天地的強大力量。如此異象違背世間定理,因此每個龍族皇室成年之時都會遭受天雷的考驗,能夠存活下來的皇族才算真正成年,可以繁衍生息……不過已經數百年不曾聽說有龍族皇室渡過劫雷考驗了。」  

    即使聽聞如此駭人說法,劍子還是一副不痛不癢的模樣,「嗯,所以說我跟龍宿可以寫下千古傳奇囉?真不錯。」  

    蒼倒是有些好奇,「如此說來,你們劍仙一族的傳說也是真的囉?世世代代以生命守護龍主登基繼位的人類?」  

    「大概是吧?」劍子不在意地聳聳肩,「如你所說,龍族已經數百年不曾現世,因此我雖然知道我們家族的使命就是要守護龍主,但是實際要怎麼做,會遇到什麼困難,我也不知道。」  

    「既然是龍族的考驗……你不妨去問問當事人,他應該遠比你我還要清楚才是。」蒼提醒道。  

    「你以為我是傻子還是呆瓜?要是可以問的話我早就問了,還有空在這兒跟你閒嗑牙嗎!就我家龍宿那個彆扭個性,他寧可給雷劈得外焦內脆,也絕對一個字都不跟我說的。」  

    你這是在抱怨還是在炫燿?蒼實在無法從劍子的語氣中判別,只好道:「不然你就回本家查查典籍吧?這是你們家族世代的使命……那總該會有些紀錄流傳下來的。」  

    劍子的神色變得有些尷尬,「呃,你知道我不能回去的……你就替我傳個令,派個小道童去查查吧。」  

    「『那件事』你還沒解決啊?」  

    此時幸災樂禍著實是有些過分,可蒼怎麼也控制不住自己的笑意,「這種典籍想也知道必定是你家族非常重要的秘密,哪能隨便來個人都給看呢?你們本家還有誰在?」  

    「……呃,笑封君在吧?那傢伙的個性死硬又古板,留下來守著本家是最好的了,別到外面去混省得給人帶壞……」  

    驚覺自己說得太多,劍子連忙佯咳幾聲,「總之,你就託我口信,讓笑封君去查查藏書庫吧!」  

    「那麼仙姬姑娘……」  

    「滅定!她的道號叫滅定!」劍子頭疼地低吼,「絕對不許給她知道!一絲半點風聲也不許!」  

    「噗。」這回真忍不住要笑出聲了,「你也送個訊給笑封君吧,省得他疑我用心。」  

    「知道了知道了!」劍子狼狽地揮揮手,中斷了通訊。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若是讓滅定知道了龍宿的事……為自己的想像發寒了一下,劍子最終還是無比堅決地將滅定的影像排出自己腦海。  

    與其要擔心遠在天邊的滅定,不如擔心他家的小紫龍來得實際多了。既然知道龍宿是龍族少主,那麼之前許多苦思不得其解的問題都瞬間迎刃而解;包括龍宿為什麼天生體溫偏涼,為什麼年紀輕輕就有深厚內力……嗯?這麼說來儒門人也是龍族?不,不對,龍族若有這麼多族民尚在,自己不應該一點氣息都不曾察覺……  

    ──龍族的氣息?劍子忽地恍然大悟。  

    想來儒門之人會沒有任何病痛徵兆就突然暈倒,大概跟自家主子脫不了關係。龍族在越接近成年之時,體內力量會漸趨不穩,尋常人怎麼承受的了?也因此昏迷的人都是會接觸到龍宿,但是卻身虛體弱,未曾修練過的一般人。  

    不過若是讓龍宿知道災害的源頭正是自己,恐怕要好一陣難過了。別看龍宿外表冷情,骨子裡可是個最護短的,還是別告訴他好了。反正他現在大門不出二門不邁,身邊的人又是跟隨他這麼久的,想來也不會再影響到誰了。  

    ……等等,那仙鳳又是怎麼回事?那天他可是親眼看見,也確實感覺到了一股強大得可怕的力量……難道這種種事件背後,還有別的勢力參雜其中,想要混水摸魚嗎?  

    「唉,想我劍子仙跡百年來不曾動情,難得看中意了一個,想不到情路卻是如此坎坷啊……」  

    劍子搖頭晃腦,狀似正在感嘆自己的悲慘命運(?),但臉上的笑卻完全不是這麼回事,「不過幸好,我跟我家龍宿已經交換信物私定終身了,這會兒諒他插翅也難飛啦!我真是聰明啊哈哈哈……」  

    哼著小曲兒,劍子決定還是把握時間去跟龍宿交流一下消息好了,「古人說的好,『春宵一刻值千金』……啊,好像不是用在這兒?哎呀隨便啦,龍宿我來了~喔呵呵……」

    评分

    参与人数 1铜錢 +30 收起 理由
    靖雪 + 3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3-9-30 11:05 擦汗
    已签60 天
    连签1 天
    [LV.6]常住居民II
  •  楼主| 发表于 2012-9-28 21:31 | 显示全部楼层
    這真的是一篇正經的文!真的!

    -----  
    [太清引] 12  


    午後涼風習習,吹拂著四邊亭柱上繫著的水藍輕紗不斷飄揚,遠看仿似層層海浪波濤。  

    「劍子……劍子仙跡!汝這是在做什麼、啊啊,別拉……說了別拉吾!快放手!」  

    龍宿原本在書房中專心批閱著奏本,怎知門扇一響,忽地便捲進一道白色狂風,問也不問一聲地把人給颳到了湖心亭之上,氣得他拿起扇子就往那張可惡的笑臉上猛拍。  

    劍子任由他打,只是興匆匆地將他往石椅上一按,「乖乖在這兒等著,一會兒就好。」  

    這傢伙葫蘆裡賣什麼藥?龍宿討厭這種被人牽著鼻子走的感覺,「為什麼吾就要……」  

    「噯,就當被我騙一次吧!」劍子熱切地朝他眨眨眼,「你不會失望的,我保證。」  

    「還騙一次呢,被汝騙得都不知多少次了……」  

    華扇掩面,遮去了那熱烈過頭的眼光凝視,龍宿嘴上雖是咕咕噥噥地抱怨著,終究是沒有離開。  

    劍子咧嘴一笑,更加神秘兮兮地掏出一條緞紫錦帶,作勢要蒙起龍宿的眼睛,立刻遭到強烈抵抗,「汝做什麼!?」  

    見那人瞪自己的眼光活像在瞪一個採花賊,劍子覺得頗委屈,「我想給你一個驚喜嘛……一般人不都是這樣的嗎?」  

    「吾不需要!」龍宿厲聲道:「汝到底在玩什麼名堂?拜託汝正經些,再鬧下去吾要回書房去了!」  

    「好嘛好嘛,不矇眼也成……」  

    劍子有些氣餒地將那條錦帶收回衣袖裡,殷殷囑咐道:「那你閉上眼睛,在我說可以之前絕對不能睜開喔!」  

    龍宿會答應那才是白日裡見鬼了,「吾不要!」  

    「別這樣嘛龍宿,我可是準備了好久……拜託啦!你就信我這一次吧……欸!我怎麼會騙你呢?好啦好啦……」  

    任劍子又是打躬又是作揖,好話說盡地保證了老半天,只差沒有跪地指天發誓,龍宿這才半信半疑地閉上眼,「醜話說在前頭,汝要是敢藉機搞鬼,吾絕對饒不了汝!」  

    「當然不會啊!好了你就拭目以待……啊不對,『閉目以待』吧……千萬不可以偷看喔……」  

    劍子的聲音漸行漸遠,終至無聲,只餘下一片安靜。  

    閉上了眼睛反倒讓其他感官知覺放大起來,尤其是聽覺;龍宿可以清楚地聽見清風拂過樹梢的沙沙聲響,偶爾夾雜著幾聲蛙鳴知了,整個亭內充滿初夏午後懶洋洋的氣息……  

    忽地一陣簫聲嗚咽,橫過水面而來,劃破了這一刻的寧靜。  

    初時清亮明朗,像是鵬鳥振翅翱翔於無盡晴空,那般的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然後簫聲漸次轉低,如怨如慕、如泣如訴,似要抒發出無盡的愁結相思,叫聽者皆要揪緊心腸。  

    琥珀金眸緩緩睜開,只能發愣地看著那人眉眼如風,一身皓雪白衣,立在楊柳之下吹撫著紫金蕭,說不清心中是什麼滋味。  

    「不是說了不可以睜開眼睛嗎?」  

    劍子不知何時來到身側,口氣有些抱怨意味,又隱隱帶著點竊喜,「睜開眼睛就不感動了啊!」  

    龍宿深深地瞅視著他,沒有答話。  

    把人劫來之前他已經先拜託仙鳳在亭裡備上點心跟茶水,劍子很自動自發地倒了杯茶,蹭到龍宿旁邊坐下,「有沒有很感動,有沒有?」  

    「汝……為什麼能吹紫金蕭?」語氣有些複雜。  

    劍子卻誤會了龍宿的疑問,「學過啊,道門修行講求靜心,學習樂器也是一種修行方式。」  

    龍宿的表情變得更奇妙了,「……汝、不曾聽聞過嗎?洗嶽紫金蕭的奇特之處在於……它,是柄『啞蕭』。」  

    「『啞蕭』?」  

    一時間無法聯想出這兩個字,劍子才要追問,一抹紅衣身影卻不可思議地大步奔跑而來,全然失了平日裡的溫婉優雅,「主人!主人太好了!鏡道……鏡道開啟了!」  

    還沒等穆仙鳳跑到亭上,龍宿忽地劈手奪過劍子手底的紫金蕭,似嗔似怒地瞪了他一眼,甩袖便化光而去。  

    「龍宿你這是……生什麼氣啊?」  

    這下真的成了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劍子只得扶住氣喘吁吁的穆仙鳳,「仙鳳姑娘,妳說的『鏡道』……是什麼東西啊?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主人等著『鏡道』很久了,這麼些年一直都等不著……」  

    穆仙鳳興奮得兩眼放光,彷彿是天大的好事,「傳說中,得要『琴蕭共奏』才能『登天梯,渡雷劫,化神龍』……」  

    一堆聽都沒聽過的名詞搞得他頭暈腦脹,只能勉強抓住幾個重點,「所以說『鏡道』跟龍宿的天劫有關?」  

    穆仙鳳也沒有注意劍子為何會知道這麼多龍族之事,只當是龍宿已經和他提過了,「是啊!這下子主人終於可以成年了!等渡過雷災之後他就能繼承龍族大位……」  

    大喜過望,劍子趕緊把握機會問個仔細,「仙鳳啊,妳說這『雷災』……是什麼意思?」  

    點點頭,穆仙鳳有問必答,「仙鳳也不知道呢,這是我們龍族自古流傳下來的傳說……主人是皇室最後的繼承人,從我開始服侍主人的時候就知道了主人得經過這關,可是實際什麼情況,誰也不曾見過。」  

    這不是問了跟沒問一樣……好,此路不通,劍子立刻改弦易轍,「那麼『鏡道』開啟之後呢?咱們總得做些什麼準備吧?」  

    「鏡道開啟之後就得登天梯啊……」穆仙鳳一臉訝異,「劍子先生您不是已成了紫金蕭的主人了嗎?怎麼連這都不曉得?」  

    啥?原來這柄蕭這麼神奇,還會認主人來著?  

    「……我只知道紫金蕭是『啞蕭』。」  

    「是啊!除了紫金蕭認定的主人以外,誰來吹都是沒聲音的。」  

    忽地靈光一現,穆仙鳳終於理解自家主子方才怪異舉動背後的原因,曖昧一笑,「原來,主人還沒告訴你呀……」  

    劍子也恍然大悟,「所以說是害羞?」  

    「噯,咱們家主人他啊,就是臉皮薄!先生也是知道的嘛,您可別太欺負他了……」  

    說是這麼說,語氣可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出賣自家主子一點愧疚都沒有的紅衣侍女笑得無比燦爛,只差沒有拿出手絹來揮,「那麼,我家主人就拜託您了唷,劍子先生。」

    -----

    鳳兒幹得好XDDDDDDD

    评分

    参与人数 1铜錢 +30 收起 理由
    靖雪 + 3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3-9-30 11:05 擦汗
    已签60 天
    连签1 天
    [LV.6]常住居民II
  •  楼主| 发表于 2012-9-28 21:31 | 显示全部楼层
    劍子真是什麼話都敢說呀~U/////////U  

    -----  
    [太清引] 13  

    精緻繡鞋東一隻、西一隻地滾躺在地上,珍珠外掛也被毫不憐惜地隨手棄置在太師椅背;紅木檀桌上散亂著數隻白玉簪和金步搖,仔細看上頭還纏著銀紫髮絲,顯見是被人在氣頭上胡亂扯下的。望向內室又是紗帳飄揚,劍子不由得暗暗好笑,「龍宿,躲著算什麼好呢?這事情總要解決的啊……」  

    手才觸到紗帳邊緣,凌空就是一道掌風襲來,劍子輕鬆地閃過,「別鬧脾氣啦,要真打傷了我你可要心疼的……」  

    「就是打死了也是汝活該!」龍宿半點沒好氣。  

    「唉啊龍首,您這是什麼話來?」  

    踱進屋裡,瞧那人身上僅餘雪白單衣,披散著一頭紫髮,氣怒難平地猛抽水煙,滿室內煙靄迷濛,宛若仙境,「……少了我,讓你一個人怎麼辦呢?」  

    「要汝多事!」  

    琥珀金眸瞪來,襯著耳尖上一點點的紅,只叫人覺得風情無限,劍子懷疑再這樣下去他恐怕要當場血濺五步,「你的事就是我的事,怎麼能說是我『多事』呢?」  

    「……事到如今,也由不得汝說不了。」  

    龍宿的神情很微妙,說不出是不甘心還是鬆了口氣,「汝可明白,究竟要面對什麼樣的事情?」  

    「不知道,反正也不脫是玩命的活兒吧?」  

    劍子仍舊是笑嘻嘻的,顯得快活高興得很,「我就把腦袋往你腰帶上別著唄,咱們倆還分什麼你我嗎?」  

    華扇半揚,掩去大半面容,「汝就胡說吧……老是嘴上沒個正經的。」  

    「我很正經啊!」劍子大呼冤枉,「我就是有那麼中意你,為你死了也是心甘情願的。」  

    扇緣上方露出美麗的金色瞳眸,燦亮得宛如夜空星辰,「……吾再給汝一次機會,汝若要後悔,現在還來得及。」  

    「不後悔不後悔!」  

    見龍宿口氣鬆動,劍子立馬涎著臉黏了過去,在龍宿身邊蹭呀蹭,「如果不在你身邊陪著你,你有了什麼三長兩短,我才會後悔!」  

    「哼,記住汝今日的承諾,可別只是空口白話而已哪……」  

    勾起絕美笑容,龍宿拋去手底的宮扇站起身;緩緩閉上眼,銀紫髮絲無風自動,額間的血龍紋發出流動虹光,像是解開了某種束縛,在周身緩緩運轉的真氣旺盛得彷彿可以觸摸,劍子不敢隨意打擾,只得屏息看著。  

    琥珀金眸睜開,帶著淺淺笑意,忽地探出白皙修長的手掌伸到劍子面前;眼見那人靠近自己,劍子本能地閉上眼,感覺到涼潤掌心覆上眼窩,接著一股奇特的沁涼透進眉間。  

    「我以為你要吻我!」  

    龍宿的手還沒移開,劍子便抗議地嚷了起來,一把捉住那人手掌不放,「誠懇剖白之後不是應該要一吻定情之類的嗎?我看話本都是這樣演的啊!」  

    「說什麼呢汝!」龍宿失笑,「要忙的事情還多著呢,哪兒有時間去風花雪月?」  

    「喔,要忙的事確實很多!要發喜帖、宴客……啊,我是不是該先帶你回家去祭祖?可我還沒跟你說我的老家在哪兒,其實我老家挺遠的,不是不能帶你去,我就是怕你舟車勞頓太累了身子受不住……」  

    「停!」龍宿一扇子拍向劍子的臉,成功地阻住那人一連串廢話,「先把汝的活兒辦完,再做白日夢如何?」  

    「就是想想也不成……什麼事情都要計畫詳細才能做得完美啊……」  

    嘟嘟嚷嚷的抱怨終止於那人一記眼刀,劍子搔搔頭,復又堆起滿面傻笑,「那龍宿,咱們現在該做什麼?」  

    ……瞧這是什麼傻樣?相信這個人真的可以嗎?龍宿強忍住拿扇子狠拍幾下那顆白毛腦袋的衝動,「鳳兒不是告訴過汝了嗎?」  

    「她只告訴我你在等鏡道出現,等鏡道開啟之後,就可以『登天梯,渡雷劫,化神龍』……」  

    劍子發揮超群的記憶力,一字不漏地把穆仙鳳的話覆述了一次,「其他的她什麼也沒說。」  

    ──嗯,其實是說了跟沒說一樣……反正這種事還是龍宿親口告訴他比較好,呵呵。  

    龍宿沒好氣地瞪他一眼,「汝不是劍仙後人?汝家族不曾留下紀錄嗎?」  

    「有是有,但是得要回去翻書呀……不如你直接告訴我,這樣也才比較清楚嘛!」  

    有機會不懂把握是蠢蛋,劍子再自然不過地在龍宿身邊坐下,滿臉討好地拉過他的手握著,「說嘛龍宿,我想聽你親口告訴我。」  

    這窮酸老道,裝得那麼忠厚老實的模樣,誰知調起情來居然這等順手,根本是扮豬吃老虎吧!?龍宿微微惱紅了面頰,想抽開手,「汝放開吾,吾好好跟汝說明。」  

    「握著手才比較有生死與共的感覺啊!」劍子非常堅持。  

    「汝真是……」  

    評估了一下說服劍子要花的時間成本,龍宿立刻決定還是放棄為上。他是個好商人,犧牲一隻手不算什麼,「……吾渡了汝一道龍氣,汝現在應該看得見了才是。」  

    「看見什麼?」  

    劍子趕忙轉頭四顧一番,這才發現屋裡籠罩著一道柔和光暈,隱隱指向天際,宛如銀河星橋,「這就是……鏡道?怎麼上去?」  

    「汝就站在鏡道的入口,問吾怎麼去?」龍宿有些捉弄意味地笑出聲,「跨上去便是了呀!」  

    「少來了,跨上去怕不是要摔得鼻青臉腫?」  

    不由得嘖嘖稱奇,覺得自己真是一腳跨進了山海經的世界,劍子的口氣充滿讚嘆,「我一直以為『劍仙護龍』的傳說,只是家裡的老頭子拿來拐騙我們的枕邊故事,畢竟這麼幾百年來也沒人見過什麼龍族……想不到是真的。」  

    更想不到的是,龍族的少主正活生生地站在自己面前,不僅是個大美人,而且是個跟自己許下終身廝守不離不棄誓言的大美人啊!!  

    「當然是真的。」  

    望著劍子一臉又是陶醉又是感動的古怪表情,龍宿只當他是被眼前未曾見過的奇景給唬傻了,「汝們人類真是少見多怪,只相信什麼『眼見為憑』……就算窮盡一生走遍天下,能學能見的事情還是有限,又憑什麼說沒見過的事物就一定是假的呢?」  

    「是啊,我現在明白了……」  

    沒想到這個小傢伙居然有這麼犀利的看法,這讓劍子對龍族的看法又重新改觀,「謝少主教誨。」  

    龍宿點點頭,正在高興又欣慰地感嘆『孺子可教也』的時候,劍子欠扁的嗓音再度適時響起,「不過少主呀,這『鏡道』究竟該怎麼上去……您可還沒跟小的說清楚呢!」  

    瞬間便紅透了臉,龍宿彆扭地別開眼,「汝……自己回家查書去!」  

    嗯?其中必有緣故。劍子當然是不依不饒地窮追猛打,「龍宿你才是最清楚的人,怎麼叫我捨近求遠呢?更何況時間緊迫不是?」  

    形狀優美的菱唇微張,龍宿傻住的模樣有些呆愣,失了平日裡的那份傲氣,卻意外地顯得非常可愛,「……汝怎麼知道時間緊迫?」  

    猜的……呃,不是,當然是推論出來的。劍子笑得極之誠懇,「既是有關你的事情,我哪有不上心的呢?」  

    惱羞成怒,那把鑲珠嵌玉的華美宮扇再次毫不留情地拍到劍子臉上,後知後覺地又開始想抽回手,「汝到底是哪兒來的這麼多肉麻話好講?放開!」  

    「嘶……龍宿你下手也太重了吧!」  

    忍著痛,劍子死死抓住龍宿說什麼都不放,拉扯到最後乾脆一把將人抱進懷裡,「不管不管,我就要你告訴我!不講清楚的話我就抱著你不放了!」  

    「劍子仙跡!」這到底算是哪門子道門先天!?  

    「龍宿你就講嘛!又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  

    賴皮神態中閃過一絲快不可見的戲謔笑意,劍子小心地藏起自己真實的心思,表面上還是一臉的理直氣壯,「是不是……還缺了什麼『步驟』咱們還沒完成的?」  

    這下龍宿完全可以確定這傢伙是在藉機捉弄自己了,偏偏控制不住羞惱神情,「才沒有!」  

    「嗯?真的沒有?」  

    劍子臉上明白地寫著『坦白從寬,抗拒從嚴』,一副胸有成竹的壞笑,「那好,咱們現在馬上出發吧?」說完就牽過龍宿,舉步要往鏡道的光源所在之處跨入。  

    「不可以!」  

    龍宿不知哪裡生出來的力氣,猛地扯開劍子往後退了一大步,神情慌張,「汝不可以過去!」  

    中計了。劍子燦笑,「為什麼不可以?」  

    「呃、不,那個……」  

    所謂『自打嘴巴』大概就是他現在的寫照,龍宿的神情有些狼狽,「汝、汝不能去,鏡道的結界……」  

    看龍宿面紅過耳、支支吾吾的模樣,想必一定是跟自己有關的事,劍子心底快樂開花了,「鏡道的結界怎樣?」  

    「鏡道……」龍宿豁出去似地閉上眼,喊了出來,「不是龍族的人不能進去啦!」  

    「喔──」劍子頗意味深長地拉長了聲音,「那麼,怎樣才能算是你龍族的人?要我跟你結拜?還是……」  

    這個傢伙!龍宿暗恨地咬牙,打斷了他,「吾怎麼知道!汝自個兒回家翻書查吧!」  

    劍子搖頭晃腦,「龍宿,這就是你這個少主的不對了,像攸關龍族存亡的這種大事你怎麼還能瞞著我呢?」  

    「少給吾戴高帽了!」  

    龍宿冷下臉,揚手揮出一道強勁風壓,將劍子給推出寢居之外,兩側門扉旋即緊閉,「再見不送!」  

    「龍宿!」  

    劍子還待要追問,卻發現龍宿將整棟小樓都設下了結界,真鐵了心不讓他進入,「害羞什麼啊!真是的……」  

    說是這麼說,臉上的傻笑簡直像是要裂到耳邊,「回家查書是吧?到時候我看你還怎麼賴?呵呵……」  

    -----  

    快要失守了,主人你千萬要撐住>_<

    评分

    参与人数 1铜錢 +30 收起 理由
    靖雪 + 3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3-9-30 11:05 擦汗
    已签60 天
    连签1 天
    [LV.6]常住居民II
  •  楼主| 发表于 2012-9-28 21:3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們都太邪惡了!這篇真的很清很清很清啊!!  

    -----  
    [太清引] 14  

    「鏡道開啟了?」  

    金色身影端坐在王座上,身形不動,發出的威勢卻讓底下的手下們窣窣發抖,幾乎承受不住,「所以他……找到劍仙傳人了?」  

    「回稟主子……」  

    幾人之中影十字的道行最高,還能勉強頂著壓力顫顫地開口,「屬下已經查到了,那劍仙傳人……乃是前任道尊座下首徒,劍子仙跡。」  

    眼神黯了黯,閃過幾不可見的憤恨跟怨怒,但他身受結界鎮壓,是無法輕易行動的。  

    「劍子仙跡嗎?哼,傳令下去,調派重兵鎮守住鏡道的出口,我要他們兩人踏入鏡道之後……」手底拈著一朵粉紫花朵把玩著,掌心略一使勁,便成了零落殘紅片片,風過無痕,「再也走不出來。」  

    -----  

    雖然不明白劍子的用意,笑封君仍舊是以非常快的速度將所有相關記載的古籍給傳了過來,令劍子很是欣慰。  

    「唉,我說笑封君他腦子雖然不太好使,但是這執行使命的速度跟確實度果真令人敬佩啊。」  

    如果來了個誰看到劍子現在摩娑著手裡古書癡癡傻笑的表情,怕不是要從此將他打入淫賊之列眾人唾棄永不翻身──可惜劍子身邊沒半個人能親眼目睹這完全破壞先天形象的一瞬間。  

    蒼向來慢悠悠的嗓音少見地充滿無奈,「……你又何必這麼麻煩還得轉過我這一手?笑封君追著我討你的下落,小翠都快給他擾得煩死了。」  

    「我說蒼啊我的好兄弟!」劍子立馬狗腿了起來,「你可千萬要守緊,半點口風也不許給我透露啊!」  

    「你不想當這道主的心情我也很能明白……」  

    權利富貴於他們如浮雲,只有無盡的責任放不下,因而蒼心有戚戚焉,「但你這樣一直逃下去又怎麼是個了局?」  

    劍子有些冒汗,「蒼啊,你們玄宗禁婚嫁,我們可沒有啊……」  

    「你不就是怕仙姬姑娘……」  

    「蒼!」劍子尷尬地抹把臉,充滿難得的狼狽,「我的苦處你不是最清楚的嘛?何必還往我痛處灑鹽哪……」  

    長老們會老想著要把道主傳給劍子其實無可厚非,畢竟劍宗一族的年輕一輩,劍子的確是箇中翹楚。問題是劍子天生自由自在慣了,讓他去背這一整個門派的責任,不說能不能成,光是想想他就要腳底抹油地溜得老遠了。長老們不得已才扶植笑封君來主事,又怕這個從小就跳脫如風的傢伙拘不住,撒手就扔下這一整族不管,那麼將來萬一有日真的面臨龍族現世的時候,又有誰能扛得起這項責任?才想著要給劍子娶房媳婦管著他。  

    偏生誰不好選,去選那個滅定……那還不如乾脆直接滅了他吧……當然這種話劍子是不好去說的,否則要人家一個黃花姑娘以後還怎麼自處呢?可是,可是怎麼也沒誰來問問他的意見嘛?他也是個人需要人家尊重的啊!劍子內心充滿無力感。  

    不過還好,他這不是有龍宿了嗎?剛好龍族的事跟自己的婚事(?)一併解決,皆大歡喜!他倒要看看還有誰能逼他回去當那勞什子鬼道主!  

    轉念一想,劍子又開心了起來,掂掂手裡的書,笑得賊呼賊呼,「算了,反正我的事情總歸這幾日就能有了結了。倒是你,可是選好要派誰來我這兒學陣法了嗎?」  

    蒼那邊似是沉吟了半,才緩緩應道:「無雙自請出任。」  

    「無雙?」劍子這下驚訝了,「那小子出關了?」  

    「是啊,打算直接殺上苦境去了。」  

    「噗。」劍子很不客氣地噴笑出聲,「真是好一個癡情種……」  

    「你就笑吧,等他去了你那兒,天天跟個遊魂癡鬼似地一臉幽怨在你跟前喊著『峨嵋』、『峨嵋』的時候,我看你還笑不笑得出來?」  

    劍子想像了一下那個畫面,頓時覺得胃裡一陣緊縮,「……你怎麼就把他放出來嚇人啊?太不厚道了。」  

    「反正你在儒門聽說伙食極好?禁得起吐的。」  

    蒼的口吻非常平淡,完全聽不出背後一絲半點的幸災樂禍之意,「那麼就這樣了,等你事了了再通知我。」  

    「你你你!給我記著!」劍子默默地咒罵一番,也只得撂下狠話之後悻悻地結束了對談。  

    不過劍子現在基本上是呈現龍心大悅、四海昇平的狀態,就是蒼怎麼挑撥破壞也影響不了他的好心情。只見他小心翼翼地將破舊的古書給收進懷裡,愉快地哼起小曲兒,「龍宿呀龍宿,這回你又會有什麼新理由呢?哼哼哼……」  

    -----  

    華燈初上,穆仙鳳靈巧地擺上碗碟,「主人,該用晚膳了。」  

    疏樓龍宿少見地有些走神,讓紅衣小侍女連喚了數聲方才回魂,「嗯?鳳兒,什麼事?」  

    穆仙鳳有些暗笑,親手將烏木雕花箸交到龍宿手裡,打趣地說道:「鳳兒是在說,那劍子先生也真是的,老是這樣姍姍來遲,難道他不曉得主人在等著他開飯嗎?」  

    「嗯,也好……」  

    隨口漫應,直到看見小侍女掩不去的取笑表情才真正反應過來,「穆仙鳳!汝真是……膽子越來越大了啊?」  

    「鳳兒不敢!」偷偷地吐舌,福了福身,「可主人這麼捱著餓苦等著也不是辦法,不如鳳兒去請先生吧?」  

    「不許去!」龍宿還在嘔氣,「就讓那個窮酸老道……」  

    「就讓劍子自個兒過來吧。」  

    清朗嗓音響起,伴隨白衣身影飄然,帶笑的眉眼如風安然,「劍子一介老道士,哪裡敢折煞仙鳳姑娘呢。」  

    「劍子先生又遲到了,該罰。」無視自家主子的橫眉豎目,穆仙鳳笑意盈盈地遞上另一副碗筷。  

    劍子有些奇了,「我哪兒遲到過了?」  

    「您讓主人等了這麼些年……哪裡不算遲了?」  

    嘻嘻一笑,穆仙鳳頑皮地朝疏樓龍宿眨眨眼,「主人,前些日子裡驚擾您的『野猴』鳳兒給您捉來了,這下要殺要剮全都隨您,鳳兒先到廚房去燒火煮水候著了,喔?」說完便竊笑著迅速轉身下去了。  

    「噗!」  

    「穆仙鳳!」  

    劍子忍俊不住地笑出聲,龍宿有些著惱,又是好氣又是好笑,「這丫頭真是……都給爬到吾頭上了!」  

    「你家仙鳳是真正聰明伶俐的,難得也這麼真心愛護你。」  

    劍子再自然不過地挾了一筷子翠玉雞絲放到龍宿碗裡,「當然跟我比是還差了些啦,像我對你這麼上心的人哪兒找唷~」  

    「汝別什麼事都往自己身上扯行不?」龍宿嗤之以鼻,卻沒拒絕劍子挾來的菜餚,「沒見過這麼愛往臉上貼金的人!」  

    「你要喜歡,叫我往臉上貼珍珠都可以。」這點小小的冷水劍子根本不放在心上,「怎麼樣龍宿,你喜歡黃金還是珍珠?」  

    席間的氣氛輕鬆,龍宿不自覺也乖乖吃起飯來,只不忘跟劍子鬥嘴,「汝哪兒來的黃金珍珠好貼?」  

    「嗯……這麼說也對,更何況我再怎麼貼,也不可能及得上龍宿你的珠光寶氣……」  

    「什麼珠光寶氣!」  

    打斷劍子,精緻紫紗宮扇在玉樣手心裡挽了個扇花,恰到好處地半遮住那張傾城容顏,勾著絕美的似笑非笑,「吾這叫『華麗無雙』!」  

    「那麼……」  

    劍子著迷地凝望著那對叫人情願沉醉一生不醒的可愛酒窩,再次徹底體會了何謂『色不迷人人自迷』,「不知道劍子仙跡這『天下無雙』,配不配得上龍宿你的『華麗無雙』?」  

    被鬧得大窘,雪色臉頰立時飛上滿面彤霞,「……汝就非得在吃飯的時候說這種話嗎!」  

    「好,吃飯的時候不說。」劍子努力憋著笑,「那咱們就等吃完飯之後,再來『慢、慢、地』說,喔?」  

    「不管什麼時候都不許說!」  

    「哈哈哈……」  

    -----  

    仙鳳燒熱水中(誤)

    评分

    参与人数 1铜錢 +30 收起 理由
    靖雪 + 3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3-9-30 11:05 擦汗
    已签60 天
    连签1 天
    [LV.6]常住居民II
  •  楼主| 发表于 2012-9-28 21:32 | 显示全部楼层
    -----  
    [太清引] 15  

    龍宿氣惱地就要出手去推那人胸口,卻意外地將一本古舊舊的書冊給撞掉到了地上,「咦?」  

    劍子趕忙彎腰將書本拾起,小心翼翼地輕拍封面,「唉呀龍宿啊,這本書可是救命的關鍵,千萬別給弄壞了啊!」  

    龍宿自幼博覽群書,天下各種字體不敢說無一不精,至少認一認大概還是沒問題的;可這本看來破爛得像是隨時都要散了線一樣的古冊,封面上頭寫的字居然是……  

    眼見那雙琥珀金眸目不轉睛地盯著自己手底的書看,劍子暗自偷笑,刻意大大方方地就當著龍宿的面將書攤開擺在桌上,「讓我瞧瞧,這書上說的呢……嗯嗯……」  

    見劍子自顧自地沉吟了好半晌也不開口,龍宿忍不住有些急地催促他,「書上說什麼?」  

    「喔,你想知道?」故意吊人胃口。  

    真想翻個白眼給他,「不然汝拿來是要做什麼的?」  

    「你要考慮清楚……真的想知道嗎?」  

    由於劍子的笑容實在燦爛得過於詭異,龍宿不由得戒備起來,「嗯……吾忽然又不是那麼想知道了。」  

    劍子連忙一抹臉,又恢復誠懇忠厚的表情,「這個呢,是我們劍宗一族的家史譜。」  

    「劍宗一族的家史?」  

    「是啊。」  

    劍子非常熱誠地開始解說,「你知道,我們劍宗這族別的沒有,專長的就是道法。這些道法代代流傳,都由歷代選派出來的掌術吏嚴密掌管著。沒辦法,因為我族人天縱英才,族裡很是有些希奇古怪的道法……」  

    可惜龍宿絲毫面子也不給,「說重點。」  

    吹噓到一半的劍子只得悻悻然地結束自吹自擂,「這書上的字呢,是我們宗族裡特有的文字。雖然是族裡專有,不過這可不是人人都能學的!得像我這樣於玄術陣法都有所成,為人品德也通過族裡的鑑定之後才能學……」  

    長長銀紫眼睫斂下,掩去眸中某些光芒,龍宿的口氣平穩得聽不出波瀾,「汝很得意?」  

    「這是自然啊!」劍子挺起胸膛,「若不是像我這樣優秀的人才,哪能陪在龍宿你身邊呢你說是不是?」  

    龍宿不置可否,只是悠悠然地端起茶盞喝了一口,「……要吾說嘛,其實很簡單。吾猜汝也忘了這書上寫的究竟是什麼,所以才東拉西扯半天……就是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對吧?」  

    「這書上寫得呀……嘿嘿……」  

    努力掩飾得實在辛苦,劍子索性也不管那麼多了,只順從心意地露出大大笑容,「是我們婚約的內容喔!」  

    龍宿確信自己還是很冷靜,絕對沒有在聽見那兩個字的時候心口一跳,只是一時沒留意,才會差點失手跌了茶盞;力持鎮定優雅地將茶杯放回桌上,還是不當心灑出了些,「……婚約?」  

    「對啊,『婚、約』喲!」  

    劍子眨眨眼,笑得越發快樂,「你說的嘛,讓我去查查成為龍族之人的方法,我們家史可是字字句句都記載得很清楚呢!」  

    「……劍子,汝修辭是不是學得很差勁?」  

    「比起術法,我讀書確實比較不……喂!不能這樣轉移話題的!」  

    劍子不滿地握住龍宿雙肩,不讓他轉開臉逃避,「我很清楚『婚約』這辭兒的意思,我可不是隨口胡說,書上有寫的!不信你自個兒看……啊,我忘了你看不懂,那我給你念念啊!」  

    一本正經地攤開書,逐字逐句地點著書上的文字念了起來,劍子特意念得極緩慢、咬字也格外清晰,深怕某人聽漏了一絲半點環節,「先祖偶遇神龍於深山,與龍成契,約定獻身龍族,待其登天之日,以身相護力抗劫雷;而後神龍功成,乃與先祖立下承諾……」  

    「……『若能得為鱗蟲之長命侶,當使號服天下鱗蟲,莫令之違。』」  

    清冷儒音淡淡揚起,伴隨著龍宿手掌輕輕撫過,那本古冊就這樣奇異地逐漸風化,然後消失不見。  

    劍子呆愣在當場,猶不敢相信自己看見了什麼,「……那是我們族裡最貴重的密冊耶。」  

    「現在沒了。」龍宿點點頭。  

    -----

    龍:毀屍滅跡!

    评分

    参与人数 1铜錢 +30 收起 理由
    靖雪 + 3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3-9-30 11:05 擦汗
    已签60 天
    连签1 天
    [LV.6]常住居民II
  •  楼主| 发表于 2012-9-28 21:33 | 显示全部楼层
    這一幕怎麼演這麼久XD?  

    -----  
    [太清引] 16  


    「……龍宿啊!」  

    若不是要顧及形象,劍子估計自己可能已經當場滾地哭號了。他根本不敢想像,要是長老們知道這本傳家之寶就這樣毀在自己手中之後……他的下場會有多麼悽慘,「你要是不喜歡我鋪陳太久,那我直接念重點給你聽就好了嘛!你怎麼就能這麼心狠手辣地毀屍滅跡呢嗚嗚嗚……」  

    「這種『進深山、得奇遇』的通俗故事,鄉野傳奇本子裡頭多得是,隨便揀一本都大同小異,還能有什麼重點?」龍宿倒是不為所動,只悠然地拍了拍手上塵灰。  

    「這不一樣啊!這事關我們兩個的終身大事耶!!」  

    「汝恐怕是誤會什麼了劍子。」龍宿施施然站起身,搖著華扇走開幾步,「汝們劍宗一族和吾龍族之間……不過是一場交易而已。」  

    劍子不滿地出聲抗議,「你怎麼說得這麼冷淡?你明明知道我對你……」  

    「吾說的是事實。」冷冷地堵上話。  

    一時間氣氛顯得有些尷尬,只見劍子死命瞪著龍宿說什麼都不轉開眼,後者卻只是華扇輕搖、態度悠然地盯著窗外好似非常認真,也不肯看向他。就在劍子考慮究竟是要把人抓過來搖晃逼迫他誠實面對自己心意比較好,還是乾脆先下手為強生米煮成熟飯最好再熬得稀爛比較好的時候,屋裡的一角突然傳來一陣響亮的炸裂聲。  

    「咦?」  

    劍子驚跳起來,直覺地將龍宿往背後一塞,拂塵輕揮口誦真言,一道法陣便直直往爆裂聲傳出的方向飛去;才要拔劍上前給出最後一擊,背後一隻微涼的手掌卻制止了他。  

    龍宿本不想於此時讓劍子插手,可是眼見龍族內專門用於傳訊的珍貴水鏡就要毀於一旦,不得已也只得先阻止劍子。  

    「……龍宿你……沒事……陣法……」  

    斷斷續續的模糊嗓音在空中響起,龍宿走上前去,指尖一翻化出一枚華紫鱗片,輕輕往水鏡上一彈穩住了結界,原本波濤震盪漣漪不斷的水面這才安定下來,「汝無恙否?」  

    「這話是我該問你的吧。」  

    原本朦朧不清的影像跟聲音頓時都清晰了起來,突然遇此變化,弦知音倒不著急,猶有餘裕地輕鬆發問,「你在哪兒?結界防守得真嚴密,我破解了好幾層陣法才找到你。」  

    「……吾在儒門。」  

    「儒門?幾時咱們龍族有這麼精密的陣法……」  

    像是直到此時才看見龍宿身邊尚有外人,弦知音笑瞇了眼,顯得非常興致盎然,「好久不見了,祭主大人。」  

    「掌吏大人!」劍子驚訝地脫口而出。  

    「我就說這結界術法如此精妙,必定不是尋常人能佈下……原來是祭主大人的手澤,弦知音這回真是開了眼界了。」  

    「哪裡,是前輩您謬讚了。」  

    劍子先是本能地恭敬回應,答完話之後才想到不對,「呃,掌吏大人,您怎麼會在這兒?」  

    「啊,沒有人告訴過你我本是龍族之人嗎?」弦知音依舊笑瞇瞇的,說出的內容卻足以把人嚇傻。  

    「您是龍族之人!?」劍子正巧就是被嚇傻的那個人,「可是、不對啊,劍宗一族歷代的掌術吏為了保持中立,一向都是由佛門高位之人傳承……」  

    「我是投身佛門沒錯啊!那是因為……」  

    點點頭,弦知音正打算仔細向劍子解釋,卻被龍宿打斷,「汝今日,是特意來找吾閒聊的嗎?」  

    隱含深意的眼神望向劍子,復又回到龍宿身上,弦知音偷偷忍下笑意,毫無預警地忽然話鋒一轉,直接詰問道:「鏡道是你們開啟的?」  

    劍龍兩人本能地交換了一個眼色,才由劍子回答,「是。」  

    都已經這麼有默契了,還嘴硬什麼呢?弦知音的笑容更深了一點,卻給出了個壞消息,「魔龍祭天已佈下重兵,在鏡道之外守株待兔了。」  

    聞言,劍子的神色頓時一凜,不由得轉頭看向身邊的龍宿;龍宿面上倒還是淡淡的,「他的一舉一動都在吾掌握之中,無須擔心。」  

    「哪能不擔心呢?」弦知音微微皺眉,「你就算再怎麼內力高強,到底只有你一個人而已。」  

    「前輩您不用擔心太多,我會幫著龍宿的。」  

    仗著袖子寬大,劍子竟也不避諱弦知音的眼光,就這樣悄悄地伸手來握著龍宿的手;龍宿微微一掙,又不敢動作太大,恐怕會被弦知音注意到,只能恨恨地瞪了劍子一眼。  

    既已心知肚明,弦知音自然也很貼心地裝做沒看到這兩人的暗潮洶湧,「這是劍仙一族代代流傳下來的使命,祭主大人身為貴族的翹楚,想必已經非常清楚,我也不必再多說什麼。但是身為龍族之人,我不能說我沒有私心,希望您能竭盡全力,護我少主周全。」  

    「我是當然會全力以赴。只可惜我這麼有心,卻是有人很無情地不肯跟我配合啊……」語氣酸溜溜。  

    「弦知音汝多心了,吾一人便可周全,無須他人幫助。」龍宿意料之中的毫不領情,索性也不管其他,運氣震開了劍子的手。  

    弦知音輕笑,不無看戲意味地故意幫了劍子一把,「龍宿你怎麼故意這樣說呢?這該多傷祭主大人的心哪。」  

    「就是就是!你把我一片真心放在哪兒?」  

    懶得理這明顯開始一搭一唱的兩人,龍宿只道:「吾交代的事情呢?」  

    「查到了。」弦知音輕一點頭,「是『御皇』無誤。」  

    「哼!這才有點意思。」  

    既然已經問到想知道的事情,龍宿也不再欲與弦知音多做糾纏,省得劍子又說出什麼驚人之語;華扇輕揚便要結束對話,卻被弦知音喊住,「龍宿等等!魔龍祭天的事情……」  

    「跳梁小丑,不足掛齒。」龍宿面色更冷,揮手便截斷法術。  

    被提起了不想面對的人,淡紫眉峰微蹙,才想著要轉到書房去思索下一步行動,卻不意對上一對哀怨非常的眼,「龍宿……」  

    糟糕!居然就這樣把這傢伙晾在一邊!  

    華扇輕搖,龍宿若無其事地避開,從劍子身邊走過,「夜已深,好友不如早點歇下……」  

    「龍宿!」  

    迅疾出手,目標是那人的腰身,龍宿也當即反應靈敏地躲開了去;一白一紫扭打糾纏成一團,到最後仍然是被那人抱在了懷裡,劍子忿忿地咬了那粉嫩面頰一口充作解饞,「你很過分!」  

    「汝才該死!!」  

    輕薄美人的代價就是慘遭華扇拍面,不過劍子顯然早被打得習慣了,完全不痛不癢,只死死摟著人不放,「你可不要以為這樣一鬧,我就會忘記剛剛的事情喔……你欠我的婚約還沒履行呢。」  

    「哪來的什麼婚什麼約?汝那本破書上面寫的不過是龍族的天劫內容以及應對方法而已,以為吾不知道嗎?」龍宿嗤之以鼻。  

    「你……你看得懂!?」劍子不無驚訝。  

    「那是吾龍族的文字!汝這說謊不打草稿的騙子!」龍宿哼了聲,不無得意地下巴微昂,「吹破牛皮了吧?大騙子!」  

    -----  

    喂喂我說你們兩個!不要無視劇本的存在啊!!  
    故事到底要發展成怎樣我完全無法掌握了……難道又要像刀劍一樣開始無差別大亂鬥了嗎?我不要啊啊啊<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3-9-30 11:05 擦汗
    已签60 天
    连签1 天
    [LV.6]常住居民II
  •  楼主| 发表于 2012-9-28 21:3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還是成功地把劇情給導回正途(?)了,哈哈哈哈哈~(叉腰大笑)  
    劍子的甜言蜜語真是萬靈丹哪=////////= b  

    -----  
    [太清引] 17  

    「你真的、是龍族的人哪……」  

    雖然之前早已經證實過了,可是直到此刻,劍子才真真切切地體會到龍宿的身分;也才如此刻骨銘心地意識到:這人,就是自己要豁出生命、不惜犧牲一切去保護的龍主呀……  

    「汝不是早就知道了嗎?」  

    龍宿並不明白劍子內心的激昂,只是不太舒服地掙了掙,想把劍子推開,「汝別纏著吾,怪熱的……」  

    加重了點力道,緊緊環著懷裡的小紫龍不讓他掙脫;劍子將臉依著龍宿頰側,用鼻尖來回摩娑那細緻面頰,仔細感受著微微涼潤、屬於龍宿的溫度,然後極輕極緩地、像是害怕驚破什麼一樣地低聲問道:「……龍宿,等你度過天劫蛻變之後,打算做什麼呢?」  

    沒料到劍子會這樣問,那瞬間龍宿也愣了一下,但是很快地便回答了,「自然是登上首位,復興我龍族大業。」  

    「是嗎……果然是這樣,你要回龍族去……」  

    低緩輕柔的聲音就響在耳際,熱燙氣息不斷吹拂而過,龍宿被惹得渾身不自在,頭頂都快冒出煙來,劍子卻不肯放鬆,「你若是回去龍族……那我該怎麼辦呢?」  

    還不待龍宿回答,劍子已經一把將人抱了起來,緩步穿過花廳,走到窗下那張貴妃榻上才放下,雙手固定在兩側,就這樣盯著龍宿直看;龍宿一時不知劍子葫蘆裡賣什麼藥,又因為劍子古怪的表情而不敢貿然反抗,但氣勢上總是不能輸人的,於是也瞪著眼和劍子互看,「汝該做什麼就做什麼去,還要吾替汝安排不成?」  

    劍子又沉默半晌,仔仔細細地審視著龍宿,看到龍宿都想翻臉打人了,這才露出勢在必得的欣喜笑容,「說的好,該做什麼就做什麼……那麼我跟著你去吧。龍宿到哪裡,劍子便隨你到哪裡。」  

    ……什麼?  

    想都沒有想過會聽見這樣的承諾,一時心中酸甜翻湧,龍宿完全不知道該怎麼應對才好,只能呆呆地眼見那張俊容在自己的視野裡逐漸縮短距離,變得越來越靠近……  

    兩人之間忽然透出一道強烈的光芒,燦爛得叫人無法逼視,龍宿本能抬手掩住衣襟半退開身子,劍子低頭一看──光芒就是從那兒發出的。  

    ……老天爺,您就非得要這樣玩兒我不成?  

    劍子頓時像洩了氣的皮球一般整個人癱掛在龍宿身上,連想死的心都有了,「這回又是什麼?」  

    「這是汝、真正的心意嗎?」龍宿還低著頭,聲音微帶顫抖,輕飄飄地如在夢中。  

    「當然是!」  

    佈了老半天的局就這樣付之流水,劍子滿腔哀怨,只能埋在美人頸側又蹭又嗅權當補償,「龍宿啊,我說你別這麼小氣,就讓我親一下……」  

    龍宿當然是不會理他,只是低著頭好半晌,微嘆口氣,然後掐著一個劍子從未見過的奇妙手訣,開始起咒。  

    軟噥儒音本就低婉,從龍宿口中唸出更帶了幾分纏綿意味。龍宿像在唱小曲兒那樣輕緩地唸誦起什麼咒語還是術歌來,劍子泰半都聽不懂,只看見龍宿心口那團光芒越來越亮,幾乎要將他們兩人包圍。  

    「……且付契之,莫敢悔之。」  

    龍宿本就生得端豔絕麗,如今沐浴在一身燦然光芒之中,那神情凜然不可侵犯的模樣……很美。  

    看傻眼了的劍子不敢說話,連呼吸都不敢太用力,恐怕會破壞了這神聖肅穆的一刻。  

    雪白手心伸展向天,點點星華組成的鏡道轉瞬就在龍宿眼前鋪展開來,龍宿側過身看劍子,胸前的那團光亮飛到手中,劍子這才看清那是一塊雕著龍頭的白玉。  

    有些不明所以地接過手,不用說,龍宿身上的東西哪裡有不好的?自是雕工精緻細膩,居中的龍頭霸氣狂傲栩栩如生;但吸引劍子的不是玉珮本身有多名貴多價值連城,而是這小小玉珮靈氣居然如此充盈,和龍宿身上的氣息更是相似非常……  

    龍宿的神情還是那麼不可一世,只有耳尖淡淡的一抹紅霞洩漏了真正的心思,「喏,賞汝的。」  

    劍子有些驚異,端詳著那龍頭白玉珮,「龍宿,這……」  

    「術陣、法器、施咒者皆齊備……」  

    龍宿歛下琥珀金眸,淡淡一笑;不知何時敞開的門扉之外,穆仙鳳、默言歆、三監司等人分列左右地跪地行禮,連楚君儀都來了,「吾等恭送少主。」  

    「主人,請您務必要小心,仙鳳、言歆與儒門眾人……都會殷殷期盼您的歸來。」  

    仍舊是一身娉婷紅衣的穆仙鳳盈盈上前幾步,在劍子面前長揖到地,「劍子先生,祝您武運昌隆、旗開得勝。」  

    「呃?」  

    劍子實在很不想表現得這麼一副傻樣,但是看來這一群老愛裝神秘的人又再度啥也不說地就自顧自把他扯進某一個儀式還是什麼之中了,所以他還是只能維持著傻愣的樣子,「我們要去哪?打仗嗎?」  

    「汝要這麼說倒也無不可。」  

    能看一向把人耍得團團轉的某腹黑道人露出這等二愣表情,龍宿覺得就算再受幾回雷劫也絕對值回票價。扇後的金眸瞇得細細的,充滿愉悅笑意,朝劍子伸出一隻手挑釁道:「汝不是說,刀山油鍋也隨吾去的嗎……怕了?」  

    「去去去,當然去!」  

    劍子立刻涎著臉巴住龍宿,黏得那叫一個如膠似漆(?),「我這輩子是跟定你了,你別想甩掉我!」  

    而被纏住的龍宿反常地沒有抗拒,只是笑得更加別有深意,「好,希望汝不會後悔。」  

    -----  

    終於把這一幕演完了wwwwwwww  
    是說老爺還是沒親到,這就是太清‧引的威力XDDDDDDD  

    接下來壞人阿全……我是說,魔龍祭天終於要登場了,我好不想寫他啊哈哈哈哈哈~(阿全淚奔)  
    魔龍表示:配角就不是人嗎!?好歹把人家名字寫對啊!>A<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3-9-30 11:05 擦汗
    已签60 天
    连签1 天
    [LV.6]常住居民II
  •  楼主| 发表于 2012-9-28 21:3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發誓我以後如果不幸還要繼續寫文的話也絕對只寫歡樂無腦小短篇就好,長篇完全不是我小小的腦袋能夠處理的啊orz  

    -----  
    [太清引] 18  

    他後悔了,他現在真的後悔了。  

    「龍宿……還有多久才到?」劍子的聲音聽起來有氣無力,好似隨時都會飄散在風中。  

    被八爪章魚(?)緊緊纏住的龍宿沒好氣地睨了他一眼,「汝爭氣點行不?還說要保護吾呢,空口白話。」  

    ……突然把人抓來這樣上下猛甩左右搖晃,誰都會受不了的好嗎!?他是人不是妖怪啊!!  

    劍子發誓他這輩子真沒這麼狼狽過,耳邊的風聲獵獵,他幾乎得要嘶吼才能聽得清楚自己在說什麼,「所謂的『登天梯』……不是『嗖』一聲就該飛上去了的嗎……」  

    「若是吾獨自去的話,當然可以。」  

    不無鄙視地上下瞥了瞥劍子,龍宿恨鐵不成鋼似地搖頭嘆氣,「可現在還加上了一個汝……吾看就算了。」  

    這這這……士可殺不可辱啊啊啊!劍子當下義薄雲天、氣勢磅礡地跳起身準備反駁──  

    「噁……龍宿我好想吐……」  

    說起來真的也不能怪劍子,即使是如劍子這般小有根基的修道者,透過傳送陣法移動都不是件那麼輕鬆如意的事。在穿越結界空間的時候,有時像是狂浪逆行一般顛簸、有時卻又像墜落一般瞬時失重。何況這陣法又是龍族獨有,靈氣格外強大,莫怪尚為人身的劍子會禁受不住。  

    實在難受得不行的時候,劍子本能地捉住襟口,卻不意握到了一個暖暖的硬塊,從那之中透出了一股微弱卻非常溫柔的靈氣,舒緩了他胸口幾乎無法呼吸的窒息感,「嗯?」  

    狐疑地將那物事掏出來一看,竟是龍宿方才贈給他的那龍頭白玉;那玉被他捧在掌心,光芒更盛了一些,劍子大感驚奇,下意識地探入一絲靈識,立刻感覺到那股靈氣稚弱地回應著。  

    「別添亂子。」龍宿淡淡喝道,拉住劍子的手,「惹動了吾的真氣可不是鬧著玩的。」  

    「什麼?」  

    劍子心底一驚,才要發問,腳下忽然一沉,整個人猛地往地上撲倒,煞不住車地當下跌了個狗啃泥,呈現五體投地的悽慘姿態。  

    罵罵咧咧地坐起身來,全身沒有一塊骨頭不痛,正想轉頭抱怨一下龍宿無情無義也不拉他一把……卻發現龍宿竟然也默默地側坐在自己身旁的地上,姿態是很優雅沒錯,但是額間微微的冷汗卻是遮掩不住,「龍宿!」  

    讓人靠在自己肩上休憩,劍子趕忙執起龍宿的手腕,一探脈象卻是前所未有的虛浮凌亂,「你怎麼了?難道真是我剛才……」  

    「吾沒事。」  

    語調清淡漠然,掩飾著嗓音中的些微無力,「只是有點使力過度,歇會兒就好了……和汝也沒有關係。」  

    「你給我的這龍頭玉,到底是什麼來頭?」  

    決定再也不讓龍宿逃避,劍子這回決心非得要問出個水落石出不可,「你曾說過『術陣、法器、施咒者皆齊備』……術陣是鏡道,施咒者是你……那麼法器呢?不會就是這枚龍頭玉吧?」  

    琥珀金眸望來,眸中別有萬千深意流轉。龍宿忽地綻開淺淺一笑,意有所指地輕道:「不,施咒者……是汝。」  

    「我?」  

    不知道為什麼,龍宿卻像是心情很好,難得笑意盈盈的,「是啊,鏡道結界所阻擋的乃是龍族以外之人,與吾何干?需要破解的人本來就是汝而已。」  

    「可是我什麼都沒做啊?」劍子一頭霧水。  

    龍宿當然是不會解釋給他聽的,只是扶著劍子的肩膀站起身,微偏著低頭看他,滿面的促狹笑意,「汝還要坐多久?該上工了,祭主大人。」  

    雖然是乖乖地站起身,嘴上還是饒有不滿地抱怨著,「你很小氣,什麼都不跟我說。不管到底是要我上刀山還是下油鍋,總也給我心裡有個底……現在我可也是你們龍族的人了欸!哪有這種不管人民死活的少主啊!」  

    「呵,就汝敢說,吾可沒有承認喏。」沒帶扇子,龍宿只得轉過身去不理人,逕自領頭就要向前走去。  

    「你不承認?你連信物都給我了還說不承認!?」  

    劍子飛快地攔下人,硬是把龍頭白玉直塞到龍宿眼前非要逼他看清楚,「別想唬我說這東西跟你沒關係,上頭的靈氣分明跟你身上的一模一樣!」  

    琥珀金眸眨呀眨的,顯得無辜又狡黠,「汝不是也說了,這是法器呀。」  

    這尾小紫龍不氣急敗壞的時候,通常就會反過來捉弄他……劍子默默地在心裡記下這筆帳,表面上仍舊非常誠懇求教地問道:「所以說,用這龍頭白玉就能開啟鏡道的結界?」  

    「得有『祈書』跟『咒具』才行。」  

    難得能看到劍子如此乖巧地悶頭吃虧的樣子,龍宿此刻的心情可謂歌舞昇平,「吾焚書上禱,再加上汝的起誓……這才算完成。」  

    「你焚書……」劍子感到腦門一昏,「所以你毀了我那本史譜,也算儀式之一嗎?」  

    「當然哪,那本來就是龍族流傳下來的祈禳書。」  

    劍子立刻想到問題癥結,「可是你把它毀了,那我們以後的族人遇到同樣問題的時候該怎麼辦?」  

    「汝再寫一本不就好了?」龍宿一臉『汝真笨』的表情,「放上個幾百年之後,又是一本古冊了。」  

    劍子心裡模糊地掠過什麼陰影,卻快得捉摸不住,「所以我們現在確實在鏡道的結界之中?」  

    舉目四望,他們似乎身處在一片非常廣大的荒原之中,腳邊就是一個已經乾涸的小小綠洲,遼闊卻死寂。  

    「這裡就是龍族屬地。」龍宿的表情陰霾了下,很快地又平靜下來,「最少曾經是。」  

    ──曾經?  

    再笨也知道這個問題現在問不得,劍子很快地換了話頭,「那麼我們現在該上哪兒去?」  

    龍宿研究似地看著他,有些譏諷卻又隱含著某種期待,「汝不怕嗎?」  

    「為什麼要怕?」  

    劍子一揚拂塵,笑容清朗如光風明月,「我不是說過了嗎?你到哪裡,劍子便隨你到哪裡……怎麼,不肯讓我跟嗎?」  

    「……都纏到這種地步了,還由得吾嗎?」  

    「龍宿你說什麼,我聽不清楚耶?」  

    龍宿恨恨地低聲嘟嚷,也不管劍子是不是聽見了,復又惡聲惡氣地轉頭瞪人罵道,「……隨便汝!」  

    呵。彆扭的小傢伙。  

    還有正事待辦,這『見好就收』的道理劍子也還算知道,「少主,咱們到底要上哪兒去?」  

    「去化育池。」龍宿甩袖回身,不再遲疑地邁開步伐就大步走去,「先去將御皇拿回來。」  


    -----  

    不管劇情進行到哪都還是忍不住要讓劍龍曬一下恩愛……更正,是要讓劍子調戲一下龍宿。(御皇捅)  
    我對我裡面不知何時裝進去的這個偏執的劍子飯已經呈現放棄狀態了……TVT  
    (劍:謝謝招待^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3-9-30 11:05 擦汗
    已签60 天
    连签1 天
    [LV.6]常住居民II
  •  楼主| 发表于 2012-9-28 21:36 | 显示全部楼层
    -----  
    [太清引] 19  

    從荒涼的野外逐漸走入城鎮之中,眼前的宮闕建築繁複疏麗、雕樑畫棟,仍舊看得出極盛之時的繁華;如今卻皆已傾頹,地上積滿厚厚的一層灰塵,算不清多久沒有人履足其上。  

    城中要道鋪著青石的地磚,然而滿地都堆積著枯黃的枝葉,踩過一片沙沙聲響。  

    龍宿一直沒有說話,劍子也不敢隨便發問。只是一路上都是如此令人難受的沉默,久了也實在耐受不住,「……還很遠嗎?」  

    走在前頭的龍宿腳步頓了頓,「就快到了。」  

    「那麼……」  

    「吾其實,不曾在這裡生活過。」  

    穿過城鎮中心,龍宿領著劍子拐過一個彎,兩人眼前出現一道長長的階梯,兩旁沿途裝飾著無數珍禽異獸的銅像,只是多半已經風化斑駁。  

    「從吾有記憶的時候,吾就生活在人間。龍族的樣子……多半是教母告訴吾的。」  

    拾階而上,龍宿有些唏噓,「教母告訴吾的,自然都是繁華極盛的景象。吾從來沒有想過,會是這個樣子……」  

    劍子無言地握了握龍宿的手,聊作安慰,「以後會好起來的。」  

    「呵,還有場硬戰要打呢。」  

    龍宿搖搖頭,踏上最後一段石階,琥珀金眸微微瞇細,望著從黑暗中無聲無息湧現的許多敵人,「魔龍祭天派汝們這些三腳貓來送死嗎?」  

    ……魔龍祭天?劍子敏感地注意到這個名字,同時也很快地記起此人正是弦知音之前警告過龍宿的危險份子。  

    「少主,主子希望能夠與您一談。」影十字跪下一膝,恭敬地稟告著。  

    一甩寬袖,鋒利如刀的掌氣劃破影十字的面頰;龍宿笑得非常絕艷、卻也非常冰冷,「吾不跟賣族求榮的叛徒說話。」  

    「這就是您的決定嗎?」影十字抬起頭,眼中精光大作,「那麼,屬下只好得罪了。」一揮手便消失了身影,同時一旁伺機而動的其他人也都亮出兵器衝了過來。  

    龍宿連動都沒動,一旁的劍子早已古塵上手,飛快地解決了兩個不長眼的嘍囉,「殺進去?」  

    才要回答,暗處倏忽飛來幾道冷箭,劍子揮劍打落了幾支,後頭卻緊接著無數密密麻麻的箭雨鋪天蓋地而來。  

    龍宿不耐煩地嘖聲,索性捉起劍子的衣袖,往化育池的方向飛縱而去。從微涼的手心感受得到,龍宿的真氣狂躁而紊亂,劍子悄悄反握住龍宿手掌,緩住龍宿的內息。  

    感覺好像飛不出很遠便落了地,龍族的祭壇原是用華麗高貴的花崗岩石打造而成,就坐落在一汪清澈見底的泉水之旁。而龍宿一見到那池水,表情當下變得恍惚甜蜜,像是非常渴望的樣子,「化育池……」  

    「龍宿!」不明所以的劍子嚇了一跳,趕緊攬住龍宿,恐怕他神智不清地直接跳下去了。  

    「別攔他。」  

    低沉嗓音響起,隱隱有著些許對劍子的不屑。來人的面貌隱在樹影裡,朦朦朧朧地看不清,「他是龍主,進這化浴池是理所當然的事。」  

    「什麼人!?」劍子警覺地護在龍宿身前,手握住古塵戒備著。  

    那人卻不回應他,只是對著龍宿說話,語氣中有著一絲難以察覺的微妙笑意,「好久不見了,龍宿。」  

    「魔龍祭天……」龍宿淡淡回應,「或者吾該叫汝一聲……叔父?」  

    「呵……你長大了,也變得無情了。」  

    從遮蔽的樹影底下走出,魔龍祭天有一張極英挺的面容,龍族之人皆生得秀美這話誠然不假;可惜俊秀的面容上卻隱含一絲狠戾之氣,讓那俊顏看來陰鬱許多,「或許我該稱讚你,畢竟身為帝王,本就是一條無情的不歸路。就像我那哥哥……連自己的親生弟弟都能捨棄,最是無情帝王家哪……」  

    龍宿不為所動,「面對賣族求榮的叛徒……沒有心軟的必要。」  

    「所以把我封印在此地,永生不死地替你們守著化育池嗎?哈哈哈……真是殘忍的刑罰啊……」  

    豪邁的大笑之後,魔龍祭天的神情忽然一凜,變得陰沉又瘋狂,「那麼你要怎麼辦呢,少主大人?御皇作為護陣的陣眼……一旦你將御皇取出,封印就會崩壞,我也就自由了喔?」  

    暗暗咬牙,龍宿沒有答話,可是魔龍祭天仍舊惡劣地不斷撩撥,「可是你若沒有御皇……撐得過天劫嗎?」  

    「龍宿的天劫自有我護持,用不著你擔心!」劍子忍耐地聽了半天,終究還是氣不過地跳出來,「沒有御皇又怎樣?有我在呢!事在人為!」  

    被打斷的魔龍祭天不悅地微微瞇起眼,倒是龍宿笑了起來,「說得好,事在人為……那麼叔父,吾就不打擾了,汝安心休養……」  

    琥珀金眸彎彎,含著淺淺諷刺笑意,「還有外頭您那些護衛,也都調回來吧……回去的路上安全得很,龍宿不需要那麼多人護送的。」  

    劍子更是火上添油,「就是就是!我家龍宿我自會保護,不用叔父和那些廢物們多事啦!」  

    魔龍祭天氣得握緊拳,卻又不好發作,「哼,那麼我等著,希望你能好好安度天劫,再回來取回御皇。」  

    「這是自然。」  

    龍宿一振衣袖神態凜然,不需多說什麼便自是萬千風華威儀散發,不閃不避地盯視著魔龍祭天,忽地傾顏一笑,「屬於吾的東西,吾必當討回!」  

    -----  

    糟糕,注意力一整個被小桃夭吸引去了,完全忘記這邊沒更新XDDD  
    不過算一算字數,我在五萬字內完結的希望又破滅了,阿全誰准你這個配角隨便加戲的啊混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3-9-30 11:05 擦汗
    已签60 天
    连签1 天
    [LV.6]常住居民II
  •  楼主| 发表于 2012-9-28 21:37 | 显示全部楼层
    -----
    [太清引] 20

    屋裡瀰漫濃濃的藥香,仍舊是一身紅衣娉婷的小侍女腳步不停地穿梭內外,忙著端茶送水,侍奉湯藥,水晶墜成的珠簾響成一片,煞是悅耳。

    劍子卻沒有加入服侍行列,只是寸步不離地守在那人床頭,憂心忡忡地緊緊握著那雙冰冷的手,即使疲累也堅持不斷地緩緩度入真氣。

    楚君儀緊緊皺著眉,表情充滿不贊同,「龍宿,你還是堅持要這麼做嗎?你現在的情況……」

    「吾只是一時使脫了力,休養一會兒便好,不要緊的。」低低的儒音顯得虛弱,但是那眼神中的堅定卻沒有半分動搖。

    「可是,少了御皇護法,你的真氣又如此紊亂,此時離開儒門天下……非是明智之舉。」

    「教母。」

    誰都沒有料到,出聲打斷的竟會是劍子,「龍宿如今修行屆滿,真氣旺盛難以駕馭,如果繼續留在儒門,難保應天劫之時不會誤傷旁人……想必龍宿也是經過深思熟慮才會做下這等決定。若您還算信得過劍子,請您放寬心,且信劍子必當盡力而為。」劍子站起身,深深地朝楚君儀行了個禮。

    「既然祭主大人都這麼說了,我又有什麼理由反對呢?」

    在確定劍子的身分之後,儒門上下便都乾脆以『祭主』稱呼之。楚君儀輕嘆,也不再多勸,只退下去吩咐眾人準備遠行的行囊了。

    說服了楚君儀,劍子復又坐回床頭,見那人琥珀金眸流轉,似是有話要說的樣子,劍子先發制人,「不許你說要拋下我。」

    龍宿愣了一下,「吾倒不知道,汝竟會讀心術哪?」

    「龍宿!」

    滿肚子火氣卻偏偏又發作不得,劍子索性俯下身,將額頭貼在那人眉間,眼對著眼威脅道:「我們已經是一體的了,你別想逃開!不管你要拿命去玩什麼都算上我一份,就算要死咱們也得死在一塊兒!」

    「……汝都知道是玩命的事情,還這麼興致勃勃?」

    「哼哼,我連命都拿出來賭了……你這回欠我的債可欠得多了!非要你拿一輩子來還不可!!」

    這個老道真是修道人嗎?怎麼這種情啊愛啊的甜言蜜語像吃飯一樣隨口就能說啊?

    龍宿又好氣又好笑,想推開人偏偏又使不上力,只能努力轉開頭,「汝有空在這裡纏著吾,倒不如去看看東西準備得齊不齊全……」

    說到這裡劍子又是一陣火氣上湧,「你還怕不齊全!?你根本那麼早之前就讓言歆在準備了……打算拋下我偷偷跑掉對不對!?」

    「吾是備而不用嘛,誰知道汝能不能靠譜呢……」

    「我不靠譜!?你現在只能靠我了你還不給我安份一點!」

    「好啦好啦,汝別壓著吾很重哪……」

    -----

    他們啟程離開儒門天下的時候是清晨,天還只有濛濛亮。龍宿不讓任何人來送,只是悄悄地和劍子乘了馬車離開,目的地是龍門道看守嚴密不許旁人進出的後山,一處名喚『龍煙苑』的別院。

    化光而去當然要快得多,只是兩人現在不能隨意浪費任何一絲的體力,全都要保留下來以應付未知的天劫。

    縱使一路上拼命和龍宿鬥嘴,仍舊無法稍稍平息劍子心中的焦急。雖然他嘴上說得豪情萬千,然而如今少了那好像很重要的御皇寶劍,能否平安度過天劫真的只有天知道。當然,如果要他拼出性命守護龍宿,他不會有半點遲疑,可是若是連這樣也保不住龍宿呢?

    「……劍子?」

    喳呼了一路的人在落腳之後反而安靜下來,怎不叫人奇怪?龍宿狐疑地喚了一聲,舉手在人眼前輕揮幾下,考慮著是不是乾脆一扇子拍過去比較快,「汝發什麼愣?」

    劍子一言不發地盯著龍宿直看,忽地一把將人抱入懷中。

    龍族的天劫──在劍宗的記載之中,相傳須力抗九九八十一劫雷,蛻去殘鱗登上天梯,即可化身為神龍。

    ……可是該怎麼對抗?拿什麼去對抗?那是天雷啊!

    龍宿難得安靜溫順地任他緊擁著沒有掙扎,只是審視地上下打量著劍子側臉,「後悔了?」

    劍子不滿地啃咬粉頰一記作為回應,「都什麼時候了還說這種話!」

    「那就是怕了?」龍宿悶悶地打趣著他,卻反手回抱住劍子。

    「我是怕……怕我保不住你。」劍子卻意外坦率地承認,「龍宿,那御皇劍到底是做什麼用的?少了它很要緊嗎?」

    沒料到劍子竟是在為這種事情擔憂,龍宿隱隱感到一陣甜蜜心緒,卻又不願再去細想,只淡淡應道:「汝知道龍族的天劫是什麼吧?」

    「你得要捱過九九八十一道劫雷……那是真的嗎,真的能成嗎?」劍子越想越覺得是天方夜譚。

    「若然不成,吾們龍族皇室又是怎麼傳承的?」

    琥珀眼睛眨了眨,輕轉一圈,忽地又露出調皮笑意,「更何況要捱這劫雷的……不是吾,是汝。」

    -----

    為什麼已經11月了我的青春小鳥會不會飛得太快啊……QAQ

    是說,誰再說這篇沒福利我就跟誰急!明明這篇的劍子從頭到尾都對龍宿摟摟抱抱的,哪裡沒福利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9 09:13 , Processed in 0.090614 second(s), 17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