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注册 登录
異次元論壇 返回首页

.飘湘水榭.{⒎居} http://www.yiciyuan.org/?26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浅谈别见狂华

已有 1477 次阅读2010-10-17 05:10 |个人分类:人物浅谈

  前言:于2010.01.17 记录,那时候补完刀戟,正看奇象之时。

 

  初见别见狂华是在异度魔界派遣大军欲重创正道的时间,便打伤了白无垢。

  异度魔界三道守关卡,天荒道、赦生道和神无道。虽然,以客观的角度来看,神无道是三道关卡最弱的一关;不过那也是以三道守关卡的守关者能力而言。别见狂华轻灵红艳的外型,搭配特殊的面具,只余留左眼那三分之一的地方显露在外,一直不曾想过她会是一个女人。直到在一次异度魔界与正道对决之时,被打伤,逃至河边被救以后,看到她的面貌方才惊觉。

  别见狂华的能力是不容小觑的!重创正道,正道群侠对她更是顾及三分,不敢大意。在异度魔界的千万大军中,能够努力进修,一跃成为三道坚固的守关卡中的一员,其能力连异度魔界的元老冥见和鬼知的欣赏实属不易。鬼知佛心换魔心时只带其一人,是对其的信任,亦是对起实力的认可。

  更让我感觉她的强大便是因为傲笑红尘。傲笑是中原正道的一大支柱,其能力和剑法意旨已是超高水准。但傲笑却是在别见狂华所守的神无道里被擒。纵然当时傲笑已经受伤,但那也并不代表什么。

  遇见恨不逢,究竟是她的幸还是不幸?在我看来,答案只有两个字:不幸!

  恨不逢,这个久经风花雪月的情场高手,留恋花丛的浪荡子。初登场时救下别见狂华,一眼识破她的女儿身,毫无男女之防的为她脱衣疗伤,其情场老手的感觉更加的可见一斑了。

  一直猜想,别见狂华对恨不逢究竟是一见钟情,还是因为他当时的出手相救这两者的可能性到底哪一个大!可无论怎么想,都觉得是一见钟情大过与救治的感激之情带来的情愫。因为,可能性好低。

  异度魔界的厉害何其高?要寻找一个受伤的人是轻而易举。不论正面在中原行走之人,就算是异度魔界的暗桩卧底在中原亦是布下了不少。恨不逢救下别见狂华,可以说是时间的巧合,而在他救下别见狂华之后应该不到一盏茶的功夫,元祸天荒已经寻到她,带她回到了异度魔界。我觉得,不论恨不逢救不救别见狂华,她都是死不了的。

  相反的,遇到恨不逢应该就是她悲哀的开始吧。故意隐瞒恨不逢的真实身份,补透露他的一点点信息给冥见鬼知,甚至为了他背叛魔界。可是,恨不逢口中的退隐却从始至终都未曾兑现。

  恨不逢有一三寸不烂之舌,花言巧语信手拈来。他真的爱别见狂华吗?如果他爱,他为什么会在别见狂华因他背叛魔界而遭受追杀的时候,会和一些庸脂俗粉左拥右抱不亦乐乎,竟然毫不内疚。别见狂华该是何其心寒?不过,倒也真正的符合了他的名号——爱遍千里恨不逢!

  异度魔界,对于背叛者采取的方式也只有一个,那就是——杀!别见狂华终究是逃不过,因为那人是元祸天荒!

  元祸天荒是谁?那是天荒道的守路者啊,多少中原正道人士在他手下吃过亏。连月才子谈无欲都不曾例外。异度魔界派出他,想亦不用想都知道别见狂华最后的定数便是一个‘死’字。其结果在鬼知派出元祸天荒时,便已经预见,亦是注定!

  都说魔物无心无情。元祸天荒在执行任务之时,无论对谁都不会心慈手软。别见狂华更是能在眨眼间不留人说话的机会,置人于死地。(恨不逢身边调情的女人惨死便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倒是无情却有情,临死之前,别见狂华心心念念都是恨不逢,苦撑着见他最后一面。元祸天荒呢,每一次见到他都是手握刀斩,无情而又冷酷的魔界先锋战将。最后却还是那疾驰狂奔的脚步停不下来,(可能在他心里自己也弄不明白为何要那般做。)也只是为了完成别见狂华最后一个心愿。

  有时,我甚至想过,别见狂华和元祸天荒有可能,是不是就会好上很多。不过,那也只是臆想而已。只是臆想!更是猜想过,在画出魔界地形图之前,她说不想连累他。那个他会不会就是元祸天荒?

  看到别见狂华在恨不逢的手中烟消云散,我仿佛已经预料到了姥无艳的悲惨,还有薄红颜的悲哀(虽然薄红颜是活该。)

  有人说,如果正道能够对恨不逢加以指导,或许会是中原正道的一大助力。就如同当初恨不逢让别见狂华画下魔界内部地形图,交给中原正道一般。可是我想说的是,恨不逢能否真正帮助素还真一行人存在了很大的疑问。正与邪的分辨,非要有人指导才行么?若真是如此,只怕还得多出几个素还真,多出一个谈无欲和慕少艾才行。更何况,当初那一张异度魔界内部地形图还是秦假仙以一万两黄金,一声祖宗,外加去笑蓬莱逍遥才换来。

  恨不逢,就算你是无悼一人庸的儿子,对你也怎么欢喜不起来。这还不算之后出来的姥无艳,还有你重伤羽人非獍的事情!


  别见狂华,如果有下辈子,希望你不要再遇到恨不逢!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中文注册

GMT+8, 2024-4-30 13:40 , Processed in 0.128762 second(s), 16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