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493|回复: 5

[人物评述] 【原创长评】魇的乱想 第十篇 云缥缈 蔺无双

 关闭 [复制链接]
  • 2012-6-6 00:00 慵懒
    已签12 天
    连签0 天
    [LV.3]偶尔看看II
  • 发表于 2011-6-20 01: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公孙恋月 于 2011-11-1 12:54 编辑

                   诛魔圣战净无幻死亡,于是,有了一个小道士任云踪;萍山练峨眉殒落,于是,引出惊坐四方的老道士,蔺无双。他出场,像从天而降的天神,气势逼人,漫天席卷的云海气浪中,俊朗无双。他出手,云雾翻腾,举手头足间,尽显不凡根基和修为。他出言,四座惊叹。一句“三招不能败你,蔺无双当场自尽”自信超然的绝世的风采就此凝固,在霹雳江湖繁多如星子的英雄榜里,烁烁闪耀。

                   白云萍山不相逢,人间天上两稀微;黑河潮浪封明玥。不见峨眉蔺不归。

                   究竟有多爱一个人,才会甘愿放弃数百年修行,只为一人守候。很久很久以后,他对那个仰慕者他的女子说,心动,总是无来由。情动,是由长久的相处与欣赏促成。他的心动在很久很久以前。那时候,蔺无双年轻气盛,为道界奇才这一虚名,一次又一次一次上萍山挑战。失败后,又潜心钻研更高深的武学,继续挑战。修炼古云之极出关时,练峨眉的一抹轻笑,让胜负之心已不那么强烈的蔺无双失了心神,自此一发不可收拾。什么道行仙途,什么红尘虚名,不再入他蔺无双的眼,他的眼中,只看到一个练峨眉。淡然出尘的练峨眉,道行高深的练峨眉,一心修仙的练峨眉,在他闭关时为他默默守护的练峨眉,每一面,都让他怦然已动的心如此迷恋。

                   然而,他却不能向那个人诉说。为了这份怦然心动,他甘愿独修白云山,甘愿放弃自己数百年修行,却不能因此影响练峨眉的修仙之途。既然不能拥有爱情,他宁愿深埋情感,以好友的身份,保有一份亘古的友情。

                   后来,他得了绝世宝剑明玥。他誓言,明玥,只为一人而出。再后来,练练峨眉拔萍山而走。他飞驰而去,却只见残留的萍山残壁,不见伊人。他怅然,他遗憾,封明月,隐白云,人间自此不现无双影。他在等她来。等那个不告而别的人,以友人的身份,看望他这个好友。只有这样而已。

                   这浓烈而宏大的爱情,自始至终,都只是他蔺无双一个人的爱情。他是幸福的。他没有造成练峨眉的困扰,得了一份亘古相伴的友谊。然而,练峨眉却死了。他的誓言成了空谈,他的等待成了绝望,他的明玥,终于有了现世的理由,哀伤的,为了那个死去的人现世。

                    可惜 的是,蔺无双太过于光明正大。纵然强如狂龙,也败在他不可质疑的实力之下。而这段让蔺无双怒火与内心一起焚烧的仇恨里,多了一份情。尽管败狂龙三次,每一次,都让卑鄙的狂龙有逃脱的机会,甚至是反手杀死蔺无双的机会。当狂龙跪地求饶时,蔺无双迟疑了。尽管狂龙恶贯满盈,尽管狂龙杀了练峨眉,他狂龙,毕竟是练峨眉的亲弟。瞬间的迟疑促成死亡的契机,看似满口求饶的狂龙逆鳞斩下,蔺无双自此含恨。

                     蔺无双他的爱,太过于光明正大。光明正大恋着一个人,光明正大远远注视守候。到死,都不愿让练峨眉的名节,沾惹到半点尘埃。生,就可以时时思念;死也要清清白白。活着,他练峨眉独隐白云山,不迈向着万丈红尘一眼,野不走向修真之途一步,只为能在沉默中,思念着那个人。死了,他仍让赤云染带他回到浩然居,不曾对萍山,有半点奢望。

                      蔺无双遇到赤云染。他清楚看到面青这女子,对自己的仰慕之情日益剧增。他站在练峨眉目前,满心爱上。身后的白衣女子却让他仿佛看到当年的自己。于是,他不吝把自己一生的往事和盘托出。他说得那么淡然平静,浓烈的感情却流露得淋漓尽致。于是,他不避讳地说,可愿成为好友?曾今满心仰慕化为倾慕的赤云染,一曲三弦,一滴清泪,自此断了这念。

                      蔺无双他有过灿烂的过往。仅明玥,就让他的光华,时时被人提起。当年,蔺无双他是何等光彩耀眼,才能在轮到大会中,与六弦之首一起,赢得这宝剑?他又是何等的卓越出众,才得了道门奇才的称谓?那已经是一个传奇,很多人在心中设想过的传奇。最后,明玥到了弦首身边,与白虹并肩。明玥的存在,至少证明了一件事,有过一个叫做蔺无双的人,他的风采不再弦首之下,他曾在道门,闪耀过。

                       蔺无双于霹雳江湖,如过眼流星,如昙花一现。他的痴情他的风采他的自信,划出最华丽闪耀的轨迹,哪怕只是一眼,也让人难忘。

    评分

    参与人数 3铜錢 +152 收起 理由
    浪迹仙踪 + 50 优秀文章&原创内容
    飘⒎聆月祀嬛 + 50 优秀文章&原创内容
    公孙恋月 + 52 优秀文章&原创内容

    查看全部评分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1-7-5 01:04 | 显示全部楼层
    难得的好文 想到蔺无双的气魄 想到云染的眼泪 那个遥远的故事 与眼下层出不穷的八点档比 真是天上地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4-6-4 06:41 郁闷
    已签38 天
    连签38 天
    [LV.5]常住居民I
  • 发表于 2014-5-9 11:24 | 显示全部楼层
    蔺无双他的一生是如此短暂但却很灿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9-8-10 09:50 奋斗
    已签1555 天
    连签1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4-5-12 14:34 | 显示全部楼层
    写得很好,很喜欢 蔺无双的光明磊落!他的配乐太有感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4-16 16:26
    已签164 天
    连签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 发表于 2014-5-17 23:11 | 显示全部楼层
    太过自行,死的可惜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4-3-29 07:06 开心
    已签3473 天
    连签1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发表于 2014-5-18 23:52 | 显示全部楼层
    蔺无双:
    他的爱,太过于光明正大。光明正大恋着一个人,
    一份完全捨棄自己祇為情人無私偉大的愛.
    問天下有幾人能做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3-29 23:09 , Processed in 0.135111 second(s), 20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