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論壇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990|回复: 13

[人物评述] 【原创长评】[第二十七集]救赎与杀戮-----戟武王

   关闭 [复制链接]
  • 2012-1-4 14:50 慵懒
    已签75 天
    连签0 天
    [LV.6]常住居民II
  • 发表于 2011-5-15 19: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公孙恋月 于 2011-11-1 12:57 编辑

      我们在说长评之前我们先谈谈一个佛的故事---佛祖救鹰。佛救下了一只被老鹰抓住的兔子,老鹰却对佛祖说:“你救了它,你却杀了我!”佛问原因,老鹰说:“我要靠吃它来维持生存,而今你救了它我却要因此而饿死。”佛祖一听觉得有道理,于是他就割下自己一块肉给老鹰,为了表示公平他还把肉和兔子的体重对比了一下。这是一个救赎的故事,而霹雳中也有那么一个救赎---戟武王,他是否如佛祖一般呢?各位看官请了……

    碎岛武王:
      在遥远的四其届流传着这样的一个武道传说---火宅佛狱的异数、慈光之塔的惊叹、杀戮碎岛的救赎。戟武王他作为三大传说之一同时又肩负着杀戮碎岛统治者的身份。
      在王殿之上,一个威武的年轻的王者端坐在中间的王座上。今天他们在讨论着一件事情---来自佛狱的婚姻。
      作为王,他有绝对的权威性来决定一切事情的结果。大臣们相互争辩着,最后戟武王是以绝对的权威压倒了各种舆论,准了这场婚事。 
      我们可以寻找当年的片段,戟武王曾经一掌打得咒世主不得不和谈,可见他的实力之高。传闻他善战而不好战,似乎他还是相当不错的君王。
      最近有那么一件事情闹得沸沸扬扬---雅荻王之死。
      天刀冒死从苦境带来了雅荻王的遗书在杀戮碎岛炸开锅了。一时间王殿之上又是一片喊杀之声,眼看着一场大战无可避免,这时候戟武王却约见咒世主,双方在边界进行了一次会谈,这次的会谈定下一个结论---这遗书假的!同时也定下一个盟约---作为后盾兵出苦境。
      正当咒世主意志踌躇对中原进行着征伐的时候他发现他掉入了一场阴谋之中!苦境集境是设下十面埋伏之计,杀戮碎岛在此时又突然间退兵……
      咒世主兵败身亡了。一切的答案揭晓了,戟武王摆了他一道。
      原本以为这位年轻的王会怒气冲冲的去和咒世主大干一场,谁知道他竟然是以计谋来报这个杀父大仇的。可见这个青年并不是一个莽夫,他有勇有谋杀戮碎岛有这么一个王确实是一个福音,无怪乎被称之为救赎。

    王权风波:
      戟武王出关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出兵攻打佛狱!魔王子则是十分的配合把佛狱拱手让给了戟武王。现在戟武王眼下只剩下一个敌人了---慈光之塔。
      无衣师尹在四其界中也不是个简单的货色,他十分清楚局势的发展,如果他不尽快干掉戟武王,那么整个慈光之塔就要倒霉了。根据最近的情报,师尹做了一个决策---挑起杀戮碎岛的政变!
      戟武王是个女人!这个在重男轻女的杀戮碎岛是个很要命的事情。一时间贱女,这个称号取代了戟武王这个名号,也因此他落入了嫉妒的危险之中。
      摄论太宫,这个朝班里的“老油条”竟然在这个时候伸出了他的援手,最后戟武王重夺政权。
      然而她重夺政权的场面确是十分血腥的,在这场政权的争夺中,她的妹妹代她而死,他亲手杀了这个曾经帮过他的摄论太宫,他也除掉了那个让他厌恶的王树殿的长老团,他甚至杀掉了杀戮碎岛所有的男性!
      王权夺回,她心里却十分的不是滋味,虽然她为杀戮碎岛的女性带来了救赎,但是他却杀了如亲父一般的太宫。如果说王树颠的长老扭曲事实导致杀戮碎岛女性的悲剧,那么那群人是最有应得。但是太宫不仅抚育她长大,甚至在最危难的时候帮了她,而今为了一个誓言,她必须亲手杀了这位如父一般的太宫大人。
      戟武王对整个杀戮碎岛带来的救赎却是如此的血腥与残忍。虽然他解放了整个杀戮碎岛的女性,虽然他推翻了王树殿那个荒谬的规定,但是她却也因此而付出十分沉重的代价,她的太宫、她的妹妹……

    碎岛日暮:
      戟武王是找上了慈光之塔了,这次和他会面的是弥界主。哎呀!武王啊!抱歉啊!都怪我老眼昏花用人不淑啊!师尹这个兔崽子擅用职权把您搞得这么难堪,实在抱歉啊!这不,他跑苦境了,您快去把他灭了吧!
      戟武王也干脆,好吧这帐我就真找师尹算账去!
      当她的三千人马浩浩荡荡离开杀戮碎岛进入苦境围杀师尹的时候,猛然间弥界主乘机切断四其天源,戟武王回头一看杀戮碎岛一片死亡哀嚎,随之通往苦境的通道也被炸了。这是她最后一次看到杀戮碎岛的情况,却是让她如此的心碎!
      国仇家恨已经是彻底的占据了这位年轻的王者的内心世界……
      苦境一行,戟武王并不顺利,先是杀师尹不顺,随后又是与妖后纠缠起来了。最终在一连串的打击之下戟武王的大业也必须退出争霸的舞台了。
      戟武王之败这并不是偶尔的,而是由诸多因素引起的。
      首先是她在杀戮碎岛发动的那场政变,他杀死了杀戮碎岛所有的男性。这一杀,他为的是解气,为的是推翻杀戮碎岛那个不平等的风俗,为的是救赎所有的女性。但是他这一杀,把国家给杀弱了。
      大家都知道,他们那时候打仗靠的是冷兵近战,那么高质量的部队就是战争的必须。而戟武王这么一杀,他把原本杀戮碎岛的精锐部队给屠杀干净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支刚成立不久的女兵部队。这样她的部队战斗力就相对而言就弱了很多了。
      人才方面也是他的一个巨大弱点。戟武王之所以会中师尹的计策,那是因为杀戮碎岛在谋略上唯一可以和师尹一较高下的太宫已经死去了。虽然符应女在谋略方面也是很有见长,但是比师尹还稍逊一筹。在没有超高级智囊的情况下,她也只能是四处被暗算。武将方面呢,双姬虽然算得上高手,但水平还是低了点的。
      最重要的一点,当时戟武王的内心已经被仇恨与大业所蒙蔽,一个内心被蒙蔽的人他是无法做出任何准确的判断的。

    王者之心:
      戟武王他一生在意着这么一些人,我们也可以透过这些人对他的内心进行剖析。
      在太宫死后,符应女在她的眼里其实算是太宫的一个缩影。对于太宫的抚育与辅佐之恩,戟武王是谨记于心的。但是太宫却死于她无情的剑下了。符应是太宫的妹妹,这多多少少能在她那里看到太宫的影子。而最能让她欣慰的就是符应本身的工作能力还算很好的。
      双姬,则如她的姐妹一般在她身边无微不至的照顾着她保护着她。与其说戟武王带来苦境的人员是自己的部下,不如说她带来的是自己的姐妹。
      人总是在经历一些事情或才能看清另外一些事情,戟武王之所以珍惜这三个人,和她的经历是紧密的联系在一起的。然而命运却安排她们相继离开戟武王,这似乎也就是苍天在给她戟武王一个无情的玩笑。
      剑之初,那是戟武王的老情人了。但是这对老情人却过的十分坎坷。戟武王对剑之初有爱么?答案肯定是有的。可以想象当初那张决战,戟武王的内心是多么的痛啊,这一招下去如果打在对方的身上,伤的却是自己的心。
      即使她重回苦境,她仍然不忘记去探望下这位老情人,看到他坐在轮椅上的模样,或许戟武王的内心十分的不是滋味吧。
      但她毕竟是一方之主。她来苦境是要开创霸业的,是要来杀师尹复仇的。在这个大前提之下,他根本无法去做到很随心。
      对于她的两个孩子,她甚至是张口打掉闭口杀掉,因为她当初的誓言:杀戮碎岛的男子不留一个。而且这两个孩子动不动就让他真气阻,让她在战场四处碰壁。她深知,为了完成霸业她必须舍弃太多东西了,这两个孩子只是她的一个阻碍,留不得!
      然而最后,戟武王还是决定留下这两个孩子,甚至在和鬼觉神知做交易的时候他都是誓死留下这两个孩子。因为她想开了,为了这个江山霸业,他放弃太多了,甚至牺牲了自己的爱情。而今她的唯一就剩下这两个孩子了,她怎么忍心再失去呢?
      一生回首,情何以堪啊?
      
      曾经有一个道友问我,玉辞心一生做过很多事情大多让他后悔,如果我要写玉辞心我会用什么做题目?我说,如果是我写,我一定还用一卷冰雪这个名字,因为这一卷冰雪是否悔了端看品评者的看法了。
      救赎的故事结束了,戟武王戎马一生最后还是陈尸沙场。她带来了救赎同时也带来了毁灭,波澜壮阔的一生似乎在诉说着一部无奈的命运抗争史。
      这一卷冰雪不在于悔与否,而在与她做与否。

    PS:哎,爱人结婚了新郎不是我啊,天下之大寻个停靠的港口却是那么的难。恨自己没有戟武王的实力能够一抗这个要命的风俗,最终还是两手一空啊!    

    评分

    参与人数 3铜錢 +182 收起 理由
    异次元之刀 + 60 优秀文章&原创内容
    公孙恋月 + 62 优秀文章&原创内容
    飘⒎聆月祀嬛 + 60 优秀文章&原创内容  又一篇哇~高产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 2015-4-22 15:23 郁闷
    已签380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1-5-15 21:01 | 显示全部楼层
    杀戮碎岛太悲催了,女人没地位造成女人除了J5外都不强,咳没法打啊。
    J5作为一个王者,能力足够,可惜对上了师尹这个阴谋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2-6-12 12:22 奋斗
    已签12 天
    连签0 天
    [LV.3]偶尔看看II
  • 发表于 2011-5-16 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以戟武王的性格,就算太宫还在和他一起来到苦镜,在被愤怒冲昏头脑的时候也不会听太宫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1-13 20:48 开心
    已签79 天
    连签1 天
    [LV.6]常住居民II
  • 发表于 2011-5-16 12:50 | 显示全部楼层
    时势造英雄,英雄造时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2-1-4 14:50 慵懒
    已签75 天
    连签0 天
    [LV.6]常住居民II
  •  楼主| 发表于 2011-5-16 15:0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 2楼(蔸蔸鱼) 的帖子

    那未必 太宫的手法  绝对不会有机会让师尹有机会引她出苦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4-6-10 02:18 慵懒
    已签357 天
    连签1 天
    [LV.8]以坛为家I
  • 发表于 2011-5-16 15:21 | 显示全部楼层
    端看戟武王在掩藏身份时候做的王,那是一个威风凛凛,杀戮碎岛的救赎不是白叫的,在位他是尽心尽力的做自己该做的事,甚至是伸入到其他地界里保自己国家的安宁…………这一切都只止于那一身衣服……一身可以让他成男成女的衣服……这身衣服却是为了慈光之塔的惊叹而做的,我认为,这一多半的责任该剑之初担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7-11-27 05:31 无聊
    已签471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1-5-19 16:57 | 显示全部楼层
    戢应该是这个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2-1-4 14:50 慵懒
    已签75 天
    连签0 天
    [LV.6]常住居民II
  •  楼主| 发表于 2011-5-20 13:4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 6楼(冥王非天) 的帖子

    我连四X界那个字都乱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6-11-29 22:06 开心
    已签536 天
    连签1 天
    [LV.9]以坛为家II
  • 发表于 2011-5-31 23:35 | 显示全部楼层
    优秀文章&原创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2016-3-11 16:20 难过
    已签301 天
    连签1 天
    [LV.8]以坛为家I
  • 发表于 2011-6-8 16:10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是当初J5再冷静一下该多好,他承受了太多,让我很悲伤,有些讨厌剑之初,就会等,早点行动多好,也许还能一家团圆退隐呢,当时就是很想J5早些想明白,霹雳里太多的无奈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4 05:34 , Processed in 0.169939 second(s), 23 queries .

    © 2010-2015 異次元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手机版|Archiver|

    異次元論壇内容均由道友发表,不代表異次元立场,禁止在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